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金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帮助企业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1
  • 博客访问:2120158

专家文章

邹金宏谈成功学历史——当代成功学 2010-01-04

邹金宏谈成功学历史——当代成功学
 
      1990年至今于及将来的一段时间。
      现代与当代是极为密切的,因此在内容是也有非常多的继承。当代成功学继承了之前很多成功学的精华,同时结合实际与时代特点也在进行大胆的改革和日臻完善。
       当代成功学的导向由早期主要是个人发财致富,逐渐发展为致力达成个家庭、人际、事业、财富、健康、爱社会、学习和休闲等方面的均衡成功。但一个人不是万能的,难以什么都专业,目前社会上活动的成功学专家,很多以各有所专的形式出现,如亲子教育有周弘的“赏识教育”,英语学习有李阳的“疯狂英语”,商业方面有李践的“赢利模式”,口才方面有易子的“演讲与口才”,幸福人生有蔡礼旭等多位老师的组合课“幸福人生讲座”等等。
       目前的成功学从早期的行为、心理学框跳出来,更大程度的运用社会科学、科技技术等。形成一个有利大家成功和富有价值的学术。
       国内外当前学术文化的交流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繁荣时代,国内学者都有了良好机遇。目前国内也有“行动成功学”、“潜能成功学”、“精进成功学”、“销售成功学”、“心态成功学”、“希尔成功学”和“邹金宏的实用成功学”,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至于当前的成功学,谁好谁坏,要靠大家应用“良好结果导向”的原则,用自己的眼光去辨别。
……
      目前,有些脱离实际或者说误解了成功学的人,他们对成功学提出质疑。例如有的人问:“成功学是一个学科吗?为什么以前没有听说,近来才有呢?不学成功学不也有人成功吗?”对此,我表示理解,或者说欢迎提问,因为“打开一切科学的钥匙毫无疑问是问号。”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第一,什么叫学科?学科是人们归类出来的,你认为历史是个学科吗?心理学是个学科吗?如果说一个学科,包括有历史、心理学以及其他多种学科,请问能叫学科吗?我建议最好别这么问,这好比问“人是一只手吗?”
      第二,为什么以前没有听说,近来才有呢?这怎么说呢!只是“成功学”这个词近来才大量出现,但成功学是伴人类文明而生的,就像一个我们认识的人,今天穿了件新衣服,我们不能说“你从哪里来的,怎么不认识你。”
      第三,不学成功学不也有人成功吗?此言误会了成功学的内容,一个人学成功学,不只是在号称“成功学专业培训班”中学才能学到,他在家庭、社会中、实践中也能学到大量相关知识呀!他的成功也是遵循了其中好一些原则的。但是今天,如果说一个人能够系统地学习成功学,对他的成功来说会更有帮助,成功的机会就会更大。请问世上,有哪一位人士是不学习而能获得大成功的?一位小时候读书不多的人,并不代表他不学习,他成功往往是他后天更加奋发学习,或者专业于自己行业学习。
我呼吁大家暂时搁置争议,往好的方面多想一想,思考一下怎么样让成功学有利于我们和人们所处的社会。
        比如:
        l、将成功学和历史教学过程紧密地结合起来,把成功学教育融合到历史学科的学习中,培养学生更具有成功的能力。因为,人们之所以学历史,重要的目的就是以史为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2、开发成功学的素质教育,应用于当代教育,以促进人类普遍的成功,实现人类社会的和谐、文明与富强。
       3、一起来完善“成功学”,将当今的一些偏激概念,只为发财不顾一切的“成功文化”的做法导向善的发展。(摘自《实用成功学》)

推荐
帮助企业成功。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5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