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国佳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山东 泰安
签名: 国佳文企业公文写作提升培训专家1861815924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
  • 博客访问:11907

专家文章

《妙笔生花公文写作实务》国佳文 2018-08-21

 《妙笔生花公文写作实务》

             --公文写作十项修炼授课大纲

主讲人   国佳文

培训时间:6小时

一、引言

1、公文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

2、什么是国家机关公文

3、什么是公文写作

4、什么是应用文

5、应用文有哪些特点

6、应用文的用途

 

二、授课内容

第一项修炼  工作总结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工作总结的写作方法,从格式、语言规范、思维模式、经验之谈等方面,分别对“行政工作总结、党建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总结”三类总结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二项修炼  领导讲话稿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领导讲话稿的写作方法,从种类、格式、语言规范、思维模式、经验之谈等方面,分别对“部署动员类、总结报告类、传达贯彻类、授课辅导类、表彰号召类、社交礼仪类”等六类讲话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三项修炼  会议纪要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会议纪要的写作方法,从概念、作用、结构安排等方面,对会议纪要的写作要领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四项修炼  通知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通知的写作方法,从概念、用途、特点、分类、格式、内容与语言特色,对“知照性通知、批示性通知、指示性通知、事项性通知、会议通知、任免通知”等六类通知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五项修炼  通报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通报的写作方法,从概念、 用途、特点、分类、格式、表达方式特色、思维模式等方面,对表彰性通报、批评性通报、情况通报等三种通报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六项修炼  请示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请示的写作方法,从概念、用途、分类、格式、语言规范、行文规则、思维模式、经验;对“请求指示的请示、请求批准的请示、请求解决问题的请示、请求批转的请示”等四类请示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七项修炼  述职报告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述职报告的写作方法,从起源、概念、用途、分类、格式、语言规范等方面,对述职报告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八项修炼  典型材料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典型材料的写作方法,从概念、用途、分类、格式、语言规范等方面,对述职报告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九项修炼  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的写作方法,从概念、用途、文体特性、格式、写作原则、语言规范等方面,对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第十项修炼  调查报告的写作技巧

本单元侧重讲授调查报告的写作方法,从概念、用途、特点、格式等方面,对“介绍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揭露问题的调查报告、反映新生事物的调查报告、社会情况的调查报告”等四类调查报告进行阐述。

案例分析

推荐
国佳文企业公文写作提升培训专家18618159248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7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