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永春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自闭桃源称太古
欲栽大木柱长天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名师杨永春:188237878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5
  • 博客访问:58209

专家文章

杨永春:【创业】成功=20%能力+30%状态+50%机遇 2017-06-17

标签: 创业   网络营销   创新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全民创业、大众创新”的口号和国策,随之而来的是一大批的有志之士投身于互联网创业的大潮中。

 

务实是创新和创业的基础。10年以前,再高明的预言者也难以料到,一群风尘仆仆的快递小哥,会在日后成为中国人生活里最不可或缺的人群之一。这个变化告诉我们:只要有适当的土壤,创业和创新可以爆发出无穷的力量!尤其是今天互联网+,连接一切的时代,技术的革新让全民参与到互联网内容创作,产品创作,产品分销,产品迭代中来,更让一个小而美的创意可以在全民的推动下瞬间走红!

 

今天名博士杨永春老师先不谈互联网以及网络营销的话题,我们先谈一下关于成功的一些思考!

 

创业成功=20%能力+30%状态+50%机遇

 

一、任何成功,都绝对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能力。这里的能力,包含四点:想象力、学习力、执行力、沟通力。

 

1、想象力是人类不断发展进化的不竭动力。人类最早与大自然沟通的方式,包括用我们的思维解读生命起源以及大自然现象的方式,就是神话传说。神话传说,其实本身就是来源于想象。然而当历史的车轮发展到今天,很多的神话传说,变成了现实。西游记的神话中有千里眼,今天我们有远程视频实现千里之外都可以卫星监控;西游记的神话中有顺风耳,今天我们有网络电话一样实现语音传输;西游记的神话中有腾云驾雾的神仙,今天我们有飞机以及宇宙飞船,一样可以实现日行千万里。因为想象,人类学会了取火;因为想象,人类发明了电力;因为想象,我们今天拥有了根本看不到摸不着却真实存在的互联网实现高速信息传输。没有想象力的人,是安于现状、缺乏创造力的人;没有想象力的企业,一定是难以超越目标,难于创新变革的企业;没有想象力的民族,一定是停滞不前,甚至任人宰割的民族,没有想象力的世界,更是缺乏生机与活力的人间地狱。

 

想象力更是一个人达到成功并且不断卓越的前提。经常有听某些人会这样说,

“我要是能在这么优越的城市立足多好啊!可惜,想在这里立足发展,生活压力好大啊!”

“我要是能像他这么有钱的话,那该有多好啊!可惜,要想像他一样拥有几百个亿,这需要奋斗多少时间啊,感觉好难啊!”

“豪宅别墅我当然也想要啊,但是,我现在的小资生活也不差呀。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我才不想把自己搞得这么累!”

 

是的,您有这样的想法,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大多数人不成功的原因,就是在于这里。除非你不想成功,除非你根本不想让自己生活更幸福,否则,你就必须要敢于去想,对成功有极大的渴望。只要在道德法律的基础上,喜欢一个人,你就大胆地去想方设法追求她;喜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你就大胆地想方设法改变现在的处境;喜欢某种成功的目标和愿景,你就大胆地把它画出来,然后再不断地规划出来,抱着强烈的渴望去不懈地追求它,大胆地想方设法地朝着目标前进,哪怕艰难险阻都在所不惜,那么用不了多久,你一定能成功。

 

 

 2、一个人实现自己的成功目标并不难,一个企业成功获利也不难。但是要从成功不断地走向成功、走向卓越,那就比较难。加强学习,尤其是在创业中提升自身学习力,更是超越成功实现卓越的关键。关于学习的重要性方面,著名文学家、诗人,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曾经在他的一篇著作《师说》中就提到“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生乎吾后,其闻道也亦先乎吾,吾从而师之。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所以说,要想成功,一定要学习,而且还要不断地学习。学习提升能力、学习成功者的状态、学习实现成功的技能;千万不要放弃学习,更不要轻视学习。真正成功的,有大智慧的人,反而更是平和亲切、虚怀若谷的得道之人。这样的人,之所以能有强大的亲和力和智慧心,能有儒雅的风范和豪迈的气度,都是源自于一份虔诚的学习之心,一份爱人的学习之心。

 

3、成功离不开持续的执行力,这一点,很多人都认同。然而导致执行力不足或者下降的原因,在于方法。试想一下,假如给你一张凳子,让你坐着待上一天,你该如何愉快地度过这一天呢?哦,凳子前面,摆着电脑,可以玩游戏或者看电影,估计这一天你就不会觉得度日如年;凳子前面,摆着麻将桌,让您陪几位好友玩一天麻将,可能这一天您就觉得更开心幸福了。所以说,同样让您坐一天,但是方法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正所谓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什么才是幸福?幸福就是乐在其中。在成功的道路上,确实是艰难困苦的,要忍受痛苦,忍受孤独。但是,如果能在其中找到兴趣点,找到合适的成功方式,就很容易在快乐中提升执行力,实现成功。

 

4、成功更离不开良好的沟通力。成功一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几个人甚至一群人的事情。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让我们更顺利的获得朋友的资源支持;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让客户更信赖我们;良好的沟通能力,更利于获得成功的机会。

 

然而,在创业成功的公式中,能力只占到20%,因为一个人的能力永远是有限的,不论是现在还是长远,一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而且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明显提升的。同时,天下成功,都不是等到我们能力提升之后才会实现的,恰恰是能力提升的过程中,甚至被压力紧逼的情况下最终促成的。

 

二、成功不是一种结果,成功本来就是一种状态。任何时候,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结果。好的心态可以让事情做对,好的状态,可以让事情做得更圆满。领导者带团队,领导的就是状态。世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态度不好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有了好的态度,对工作、对他人、对自己都会表现出热情、激情和活力;有了好的工作态度,你就不怕失败,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气馁,而是充满直面人生的勇气,这样的人一定更容易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比别人更好的成绩,比别人更容易走向成功。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好的性格就是由好的态度一点一滴的培养而成的。你的心有多高你就会飞多高,如果你认为你行,那你就行,如果你觉得不行那你就不行,成败往往在一念之间。一个人能否成功,就看他对待事业的态度。成功人士与失败人士之间的区别就是: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刚好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和支配的。一个人是不是幸福,就看他对待生活的态度,幸福的人总会向希望、向光明看齐,而不幸福的人总是抱怨自己比不上别人。好的态度应该是,努力的付出,努力的追求,至于结果就不要强求了,毕竟还有很多因素制约着结果。有着这样心态的人往往容易获得成功。

 

良好的状态,更容易实现能力的提升,能力与状态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这就是为什么要给状态占比30%的原因。

 

三、成功至少需要50%的机遇!可能有伙伴认为,怎么会这样呢?那这不是等于谁机遇好,谁就更容易成功了?那我机遇不多,运气不好,岂不是很难成功了?而且,如果一切成功都靠一半是机遇,一半是努力的话,这不是废话吗?记得当年有人采访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先生:“马总,您这么年轻有为就创造了腾讯公司这么大的事业,请问您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吗?”马总很淡定地说“没什么的,我只是机遇比别人好些!”现场一片哑然,很多人就像,小马哥会不会太高傲了,都不愿意分享的。其实不然,根本原因是我们根本不了解什么是机遇?什么是机遇呢?所谓机遇,就是您的周遭人脉圈子能给您提供发展空间的潜力。我这么解释,您能明白了吧?假如我的人脉朋友圈,都是一些打工者,我最多获得的机遇就是哪里招工工资更高,然后我跳槽换个好工作;假如我的人脉圈子,都是一些企业家朋友,优秀的创业者,我可能获得好的项目投资以及平台支持;假如我的朋友中,有一些名人或者稀缺资源的占有者,或许我的成功就是别人几句话的问题。各位,这些道理,不是让大家投机搞关系,不是说我们的成功靠酒肉朋友,而是说,我们要懂得一个道理,每一个人对我们来说都或多或少有价值,人生要懂得感恩,感恩之心才能知遇生命中的导师和贵人。成功道路上,如果有一位这样的导师,您想不成功都难。

 

所以,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关键是要敢想,敢于想象,敢于去追求,并且有足够的渴望;第二是,永远保持积极的状态面对成功道路上的艰难困苦;第三,走出去,拓展升级人脉圈,并且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才更容易把握成功,走向卓越!

推荐
自闭桃源称太古 欲栽大木柱长天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名师杨永春:18823787802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9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