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杜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杜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
  • 博客访问:60279

专家文章

“高富帅”or“小清新”?VI秀出来 2019-05-18

 VI系统是现代工业品企业用以彰显自身定位、展示企业形象的载体,它向目标受众系统诠释了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发展愿景以及当前的经营状况、员工精神风貌等,在工业品企业市场营销工作中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但全套专业的VI系统庞大而繁杂,对工业品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工业品企业来讲,最直观的印象就是“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姑且不去纠结这种观点是不是恰当,而是结合多年的工业品营销实战经验,从中小型工业品企业市场营销体系架构的实际需要出发,来把标准VI系统中适合中小型工业品企业的部分挑选出来,以最可行的方案来匹配企业的需求。

企业VI系统包括两个部分:(1)基本要素;(2)应用系统。

基本要素部分主要有: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标准字、标准色彩、象征图案、企业标语口号等。

应用系统部分适合中小型工业品企业常规使用的主要有如下四大类50项:

一 办公用品类

旨在通过日常办公的点点滴滴来凝聚企业内部共识、对外凸显企业规范运作的实力和形象。中小型工业品企业一般要将如下19项进行标准化管理和应用:

名片、工作服、业务人员套装、徽章、工作证、信封信纸、传真纸、备忘录、帐票、标准化表格和模板(包括PPT等版本)、文件夹、笔记本、请柬(邀请函)、年历、内部刊物刊头、资料袋、室内看板、签字笔、纸杯等用具。

二 商务用品类

商务用品主要用于与市场和媒体交流的场合,是中小型工业品企业使用频率最高的“企业官方媒体”,它们即是销售人员的重要工具、也是形象宣传的有效载体。主要有如下9项:

企业宣传册、产品样本册、产品说明书、标准合同书、平面媒体广告系列、网络媒体广告系列、商务礼品和赠品、手提袋、授权书(牌)等。

三 内外部环境类

主要有如下三种场合:

1、企业外部形象设计6项:公司旗帜、企业建筑颜色、企业招牌、路标指示牌、室外广告、庭院美化等。

2、 企业内部装饰设计6项:企业内部常用标识牌、企业形象牌、室内装修色彩与风格、室内广告牌、货架标牌、会议背景墙等。

3、 企业展会形象设计4项:标准展位门楣和桌椅设计、名片盒、资料架、产品陈列架等。

四 产品包装类

产品是中小型工业品企业客户服务的核心,因此,跟产品相关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企业的“大事”。一般要对如下6项做到标准化管理和使用:

包装铁罐、包装标签、包装纸盒、透明胶带、包装木箱、出厂文件套装等

中小型工业品企业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能做好上述四类50项就可以基本完成企业VI系统的建设,并满足日常经营需要:

1、 一个声音发声、一种形象示人,对外增强感染力、对内增强凝聚力;

2、 建设一套系统,花费最少成本,对外扩大辐射面,对内降耗降成本;

3、 规范企业管理,减少沟通障碍,对外服务高水平,对内流程更顺畅;

4、 凝聚企业共识,激发团队潜力,对外拓展经销商,对内增强战斗力;

提升品牌价值,丰富产品内涵,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行业影响力;

推荐
杜忠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3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