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杜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杜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
  • 博客访问:60426

专家文章

没有经营思维,老板也不过是给自己打工! 2017-12-26

 

路过一家新开的麻辣烫店面,身边一位外企上班的朋友说这家店的老板她认识,别看店面不大,一年赚的钱可比上班多多了。我问:看你羡慕嫉妒恨的模样,你自己也可以出来自己做老板啊!朋友笑了:说实话,受不了那份辛苦啊!

有位远房的亲戚,开机械加工厂的,当年从国企下岗后,就凭着自己一手好钳工活,一点一滴从零做起,赚了钱买了第一台机床,然后第二台、第三台……在日积月累中逐步发展壮大!

说是赚了钱,其实也都还投在生意上,只是外人只看见贼吃肉,看不见贼挨打罢了!

如果说确实比一般职场白领赚的多一些,客观说来也不过是人家上班8小时,你当老板的,24小时都在忙工作而已!

残忍地说:这其实就是许许多多小老板的真实状态,也是白领公务员们天天咋呼街口卖馒头的都比自己赚的多,却从来也不会真去卖馒头的原因!

可喜的是,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升级咨询和培训服务过程中,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老板意识到了这种情况,正在努力做出改变——

其中一位中小铸造企业的老板就曾经对我说:“杜老师,这次请您来帮我们企业做转型升级咨询项目,我就是想逐步从具体的事务性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如果说以前,我在企业内部管理上用了7成精力,在企业经营上用了3成精力的话,我就希望通过我们这次原点战略市场运营体系的导入,能够让我今后在内部管理上最多花3成精力,而是将7成的精力都用于企业经营上!”,他的说法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惊喜,能有这样的思考,个人以为就是从单纯赚钱为目的的生意老板,转变成了以企业可持续盈利为基本目的的企业家!

本轮产业转型,从具体操作和落地实施上来说,当然是涉及全公司上下的系统工作,但就关键点而言,首当其冲的就是老板思维到企业家思维的转变——从个人成长来讲,这种转变是质变,是老板个人认知、格局、境界、修为的全方位体现。

所以说,从转型升级的操作难度上来讲,还真没什么太大的风险。像上面那位企业家的企业,杜忠老师在帮其导入原点战略市场运营体系的过程中,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一切都是瓜熟蒂落的感觉。

真正的难度,恰恰就来自于老板自身—那一层窗户纸,对太多的中小企业老板来说,就是山、就是一堵墙。甚至有一度,杜忠老师都开始走极端:面对有些年龄超过55岁的老板,心里就开始劝自己,人生苦短,已经有了那么多辉煌,何苦还逼人家过这道心理上的独木桥?

那根独木桥的两端,一端叫老板,一端叫企业家,过去是凤凰涅槃,不过是安度余生,对众多中小企业老板来讲,给自己打工一辈子,安度余生也未尝不是一种好选择,去他娘的转型升级,可好?!

如果有中小企业老板依然心有不甘,或者不服,杜忠老师携原点战略市场运营体系恭候大驾,可以来辩,可以质疑,当然,亦可携手共同走过这根独木桥,帮您的企业完成本次转型升级,帮您个人完成由老板向企业家的蜕变!

杜忠 《工业品市场部实战全指导》作者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原点商学院创始人、工业品市场精英俱乐部发起人、中道博雅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上海工业品营销研究院特约讲师、天津市市场营销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品牌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第一营销网专栏作者、市场部网专家团成员、《销售与市场》撰稿人、中华讲师网2015年度“中国百强讲师”。

杜忠老师“专家宝”微信号:sdlishaohua,欢迎交流!

推荐
杜忠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