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杜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杜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
  • 博客访问:60510

专家文章

您想涨工资吗?杜忠老师教您互联网思维涨薪终极策略 2017-12-12

标签: 职业规划  

 随便找一个职场人问:“您想涨工资吗?”起码99%的会理所当然给出肯定的答复,剩下的1%,要么是混日子的,当下的薪资已经是问心有愧,不被开走已经每天在家烧高香了;要么是另有所图,其野心已经不限于那点有限的薪资了!

所以说,希望涨工资,是每个职场人的合理诉求,至少说明这个人有追求,值得赞赏和鼓励!

那么,杜忠老师就来教您用互联网思维来涨工资的终极策略!

首先,我们来总结下涨工资的6大最平庸的理由:

1. 生活水平高,物价涨的快。

2. 家里有困难,上有老下有小。

3. 张三不如我,却已经涨了薪。

4. 干了快十年,没功劳有苦劳。

5. 外面猎头找,我心里很动摇。

当然,为了尽可能全面,我们还要加上最近很流行的第六个理由: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

亲们可以仔细回顾下这6个理由,发现有什么共同点了吗?

有的亲可能已经发现了,对的,就是都是“以我为主,从我出发!” ——在我们原点商学院销售技能培训系列课中,一直在努力促使传统的推销、卖卖卖模式向营销、帮用户解决问题、提供最有解决方案去转变,这是传统企业向互联网思维转变的关键点,销售是理所当然的排头兵,因此必须早转,快转,才能尽快追随B2B中小企业老板的步法,尽快实现整个企业的顺利转型升级。而在今天我们所讨论的涨工资的话题中,每一位B2B中小企业的职场人也要适应这种思维方式的转变,为什么呢?因为要求老板涨薪的过程,其实就是把你跟老板建立信任,把你的职场价值销售给老板的过程,对不对?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一直在强调你,作为卖方,有多迫切的愿望想做什么,而是反过来想:老板,作为买方,就是你的客户,他的真实需求是什么?我如何整合资源,依托自己所长,为其定制让他爽的解决方案!从而使涨工资”这个项目,顺利实现成交!

作为新生代的职场人,必须明确3大基本逻辑(杜忠老师原点商学院独家啊,用的好再来,吼吼!):

1) 企业不是慈善机构:物价上涨、您家庭生活有困难、买房子买车养孩子需要钱,作为涨工资的理由是不成立的——这话有人可能不爱听,不过道理如此,不过一层纸,与其怕俺说破,当不成鸵鸟,您不如多动动脑子!

2) 企业不是学校:从基本责权利来讲,您的成长是个人的事情,不是老板的责任,您跟企业是标准的契约关系,您付出努力,取得成长,如果企业要继续用您,那就必须为这部分增加的价值买单,如果老板不肯为此涨工资,那市场会帮您告诉他您的价值!

3) 涨工资的根本逻辑:不是您生活有需要,而是您的价值提升了,企业必须为此付费买单。您要做的是更加用心地经营自己,走上“互联网思维+职业发展”的道路:在行业-专业路径上(如下图)选择您真心喜欢、特别有成就感的方向,不断积累资源、锻炼技能,增强能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某种解决方案的能力,让企业因您的价值增加而不断成为您的忠实客户——不断涨工资!

职场含金量示意图

好了,互联网思维告诉俺:文章太长,您,作为客户该受不鸟了!价值的边际效应就缩水啦!所以,杜忠老师将B2B中小企业职场人如何涨工资的终极策略做个总结吧: 跟俺好好学习原点市场运营体系,抓住公司、尤其是老板的真实需求,厘清自己的职场定位,或者为自己重新定位,塑造自己在公司内外部的品牌价值,然后在现有工作平台上实践、修炼、学习、成长,迅速提高自身价值,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地点、氛围下,提醒下老板即可,涨工资,分分钟的事!

事实上,杜忠老师在为B2B中小企业做咨询和培训的过程中发现:给真正的骨干员工涨工资,老板比您自己还积极呢!

杜忠 《工业品市场部实战全指导》作者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原点商学院创始人、工业品市场精英俱乐部发起人、中道博雅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上海工业品营销研究院特约讲师、天津市市场营销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品牌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第一营销网专栏作者、市场部网专家团成员、《销售与市场》撰稿人、中华讲师网2015年度“中国百强讲师”。

杜忠老师“专家宝”微信号:sdlishaohua,欢迎交流!

推荐
杜忠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