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785

专家文章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为企业带来五大转变 2019-10-30

 管理咨询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但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市场,也涌现了很多非常成功的咨询公司,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专业机构朗欧企管就是制造业领域的佼佼者。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请咨询公司为企业做管理咨询辅导,但还有很多企业不愿意支付这份成本,尽管他们知道这部分付出会带来后期非常丰厚的回报。究其原因,是企业还没有真正认识到咨询的价值,没有了解到咨询为企业带来的转变以及为什么这些靠企业自身力量很难实现的,管理咨询公司却可以一再办到。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专业机构朗欧企管发现目前工厂管理中的普遍现象是工作人员工作不认真细致,管理粗放,执行能力差。工厂日常管理中必须的流程、程序、制度等基础管理体系未真正建立起来。管理人员对精细化管理认识不清,有制度无执行,没有养成严格按照规则做事的习惯,管理人员激励员工的能力还有待提升。管理水平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工厂的管理必须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过渡。

基于此,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专业机构朗欧企管开创性地提出了“等距离管理模式”。该模式通过理念与实操相结合、方法与工具相配套、问题与动作相对应、操作与效果相印证的方式,从企业内部解决经营管理中的问题,改善企业盈利模式和优化人才结构,实现企业可持续的良性发展,被服务过的企业证实为最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管理提升的管理模式。

“等距离管理系统”的六个组成部分:

1. 计划运作模块:通过滚动冷冻日计划及、将生产任务从执行与时间上细化至最小单位,让每个人与工作任务之间是等距离的。

2. 执行力提升模块:通过频繁稽查问责,提高执行力,使等距离管理系统有强大的执行力做保障,让每个人与动作执行之间是等距离的。

3. 现场改善模块:通过频繁的现场工艺改善来突破瓶颈, 通过对单、看板管理、交接控制、日报控制实现日协调,让每个人与工作现场之间是等距离的。

4. 横向管控模块:通过流程标准的建立,让各个作业单位之间在发生业务关系的时候进行实时问责,让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让每个人跟问题之间是等距离的。

5. 三E卡模块:通过每人、每事、每时让每个管理人员了解自己适时的主要工作,让所有人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让每个人和自我管理之间是等距离的。

6. 绩效评估模块:通过表单流的完善、基础数据的收集,每天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适时公开的评价,让每个人跟公司业绩之间是等距离的。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专业机构朗欧企管经实践证明,发现管理咨询可以为企业带来以下五个方面的转变:

1、企业管理从随意化向制度化、规范化转变

任何企业在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都需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调整企业的管理方式。企业管理必须从经验型向科学型向精细化管理方向转变,这是任何企业想要适应时代发展,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的必然转变。这种转变要求企业对自身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分析企业所处的内、外部环境,并且对企业经营相关的各种数据进行精细记录和保留,并且根据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为企业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2、企业的增长方式从外延式向内涵式变化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专业机构朗欧企管服务的重点就是通过有效的管理.使得企业内部能产生效益。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间竞争的重点也逐渐发生了改变,从规模扩张向内部挖潜。也就是说,现代企业要拼的不再是数量而是质量;不再是规模、资金、设备、资源等硬件,而是文化、创新、管理和知识等软件。

3、企业模式从机会型向战略型转变

现代市场不断完善,优胜劣汰是市场的必然规律。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应该有自身明确的市场定位和战略定位,有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创造一切能实现的条件。

4、企业经营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在现在的市场竞争机制下,只有拥有专业的优势和完善的管理,才能将企业内部的潜力最大程度的挖掘出来,促进企业发展进步,在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

5、员工习性得到改变

建立系统的精细管理体系,标准化的工作方式,激励员工技能,让每一位员工都主动自发的工作,大大降低车间管理难度。

朗欧企管目前同时在运作近20家驻厂管理咨询项目,朗欧企管的驻厂咨询项目都有四个共同的特点: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一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当下,中国制造面临着空前的生存压力,有来自市场环境,也有来自政策法规。一部分企业在这一波浪潮中消失了,也有一部分企业因长年扩大产能所带来的管理缺口已经超过其所能负荷的范围,它们正在力求革新,它们目标明确,决定借以“外脑”的力量给企业来一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细化管理变革;它们信念坚定,纷纷加入朗欧精细化管理变革私密圈,它们当中不乏有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和“准上市公司”,希望通过管理变革全面提升企业的利润率。它们分别是:

江门丰达明星纸业有限公司

云南兰盾门业有限公司

威尔登环保设备(长沙)有限公司

江苏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街景店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万嘉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八融(宜芝多)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大前兴利门业有限公司

中山迪欧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

江门银湖纸业有限公司

大连金通电子有限公司

洛阳瑞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鑫源五金有限公司

山东宇信铸业有限公司

博罗县惠盛纸业有限公司

江西益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得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拓普照明有限公司

湖北兰盾门业有限公司

成至包装(昆明)有限公司

四川元皓科技有限公司

台州润兰实验器材有限公司

河北康宏牧业有限公司

广州骏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兴世伟门业有限公司

江门市乐怡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大连益大精密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厦门广和源工贸有限公司

浙江航鹰锁业有限公司

佛山意生源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弘晨灌溉设备有限公司

江门新会区博格电器有限公司

云南运来门业有限公司

…………

…………

朗欧企管有着超百家企业成功实现管理变革的实战经验,多年如一,始终以优质的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和课程培训,赢得众多企业的广泛好评,信用与美誉多年高居同行业前列。朗欧企管深耕于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和管理培训领域,已全面掌握了中小企业成长的规律,并为企业和学员提供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至今已经助力近百家企业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6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