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15

专家文章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助力企业突破当前困境 2019-10-22

 当前,受种种因素影响制造业正面临着成本增加、业务萎缩、利润下滑的困境。很多企业为了突破当前的困境都会选择管理变革,无论采取何种形势进行升级和转型,都具备现实意义,但蕴含着不小的风险,若在实施管理突围时,能够借助制造业管理咨询机构的专业优势,则必然会提升管理变革的成功系数。

就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研究、观察的众多企业来讲,变革期的企业最大的困境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组织的转型,二是企业内部基础能力的提升。

在探讨企业如何突破当前困境前,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认为我们首先要知道为什么说管理升级对企业生存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要知道除了订单减少、人口红利消失和原材料成本增加之外,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还包括,法律环境的改变导致员工维权意识增强,长期的OEM模式导致中国制造业的技术研发意识不足,技术部门常年应付生产工艺创新,几乎对新产品研发完全放弃,低碳经济、环境保护对中国企业提出了新要求,粗放式发展的制造业将额外接受环境污染、资源消耗等方面的挑战,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也在日益提升等等一些列问题。

诸如此类的挑战和不足,都让制造业陷入成本不断攀升、利润连年下降的窘状,似乎一度担任着经济振兴引擎重任的制造业,已经步入了黄昏,是一个令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夕阳行业。

但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认为占据国民产值百分之四十以上的中国制造业,绝不是一个夕阳行业,反而在严峻经营环境的挑战之下,蕴含着凤凰涅槃般的发展机遇。

首先在宏观政策层面,虽然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均未对制造业提出非常有力的扶持政策,但是却对中国制造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如此,深入研读国家政策,不难发现国家对于钢铁行业的扶持政策、医疗器械的扶持政策,乃至三农政策、基建规划等,无一不是在给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上下游的支撑。

制造业势必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当然这只有在成本、技术、销售渠道和服务等方面存在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在未来趋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而获取各方面的竞争优势,在于制造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目前制造业界普遍认为突破困境,最有效的几种方法是:

1、向成本更低的地区转移;

2、从低成本走向自主创新;

3、深度挖掘国内市场的价值;

4、提升产品品质,树立品牌意识;

5、规避金融风险,提升抗风险能力;

6、向管理要效益。

为了让企业快速突破困境,减少摸索付出的代价和可能冒的风险,中小企业老板们只有快速、积极寻求优秀的专业的咨询公司的支持,使企业升级一次到位,节省时间和金钱,让企业快速走上高速路,以求得更大的发展。

广州朗欧驻厂管理咨询目前同时在运作近20家驻厂管理咨询项目,朗欧企管的驻厂咨询项目都有四个共同的特点: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一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有六化可以有效助力企业突破困境:

数据化:基于目标与考核的数据化管理体系,用数据验证效果;

工具化:拥有经过实践检验的国内顶级管理工具库;

效益化:保证企业长期增效的管理模式;

现场化:现场辅导,现场验证,实地打造;

精细化:让企业管理最终实现自动化的运作;

系统化:等距离管理系统助力企业全方位打造高效管理。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是制造业管理咨询的引领者,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注重打造管理模式、建设团队、量身定做、增加效益、降低成本、改善品质、提升效率等一些列手段,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与企业同舟共济,通过确定项目的管理指标,承诺项目实施效果,终身陪伴。

1、一个项目就是一个研究课题

广州朗欧驻厂管理咨询研究、培训和咨询“三位一体”,每个项目公司都会纳入管理研究所做专题案例研究与管理,做到每个项目都是公司整体团队智慧的结晶!

2、短期发展与长远规划相结合

通过关键性管理升级动作的导入解决企业当下的主要问题,通过科学化模式、机制的导入解决企业未来持续发展的能力,广州朗欧驻厂管理咨询给企业带来迅速提升业绩的“一剂良方”,并为企业装入一台持续反战的“发动机”!

3、系统布局与分步实施相结合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永远不能真正解决企业的问题,朗欧企管根据调研结果量身定做企业的系统解决方案,系统布局,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分步实施,最终达到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问题!

4、责任公有与价值体现相结合

广州朗欧驻厂管理咨询通过量化企业里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价值,做到“责任公有化”和“利益个体化”,打造企业“共创、共赢、共享”的共同体,使企业里的每一个人都具备企业管理的思维和行为,帮助企业最终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经营"。

5、习性改变与行为规范相结合

习性的改变并没有改变事实本身,改变的只是对事实的认识,只有行为的改变才能带来事实的改变。广州朗欧驻厂管理咨询以现场培训和贴身服务实现企业员工习性和行为的“双改变”。

6、数据管理与业绩提升相结合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项目老师在企业中会导入数据化管理,让企业养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评价人、评价业绩的好习惯,使企业真正完成从原始、粗放、感性的经验型管理向精细、现代的科学化管理的转型;另一方面咨询师所有的管理改善动作、指标等均以数据呈现,以企业统计的真实数据评估管理升级的效果,以”效果“推动管理升级

7、经验传承与标准固化相结合

经验传承出来成为标准才可以复制,复制之后才可带来规模,有了规模之后才带来规模经济。制造型企业规模经济的核心在于标准化。朗欧企管重在企业标准化的建设!

8、案例教学与持续改善相结合

通过案例教学让企业的员工得到培训和辅导,追根究底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通过改善机制和模式的导入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的发生。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3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