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602

专家文章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如何选择?深度分析! 2019-10-16

 如何实现管理升级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借助行业和体系内优秀的管理经验,真正打通企业管理命脉,让管理更加有效,一直是企业决策者的困惑。而借助外力打通自身经脉是企业对驻厂咨询公司需求越来越大的根源,如何在繁杂的驻厂咨询公司市场上选择最适合自身的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呢?为此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专家朗欧企管结合多年一线驻厂咨询服务经验,为众多企业详细分析驻厂咨询公司的选择如何落地?

在企业聘请专业的驻厂咨询公司之前,应该要先制订选择驻厂咨询公司的标准和评审方式,之后,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方式做一个简答的沟通,让驻厂咨询公司和相关决策领导的当面沟通,让驻厂咨询公司根据沟通内容出一个方案建议书,再跟公司高层沟通,并讲解建议书 ,最终确定是否合作。这样才能判断一家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的一个专业性和责任度。

选择驻厂咨询公司朗欧企管的三个建议:

1、了解驻厂咨询公司的背景和能力

驻厂咨询公司的基本情况、背景、主要业务方向、全职咨询顾问数量及水平等;驻厂咨询公司所服务的主要客户及其规模、行业、企业性质及服务内容。例如能不能保证一个咨询效果,能不能有服务前后的数据来衡量咨询效果,或者按效果来支付咨询费用,等等。

还无法判断咨询公司解决企业特定问题的能力,因此通过对咨询公司经验的考察来判断其能力是必要的。无论咨询公司如何说,你都要看看它的客户群体,成功的案例,你才能了解该公司的强项之所在,主要服务哪类企业;同时还可以从客户处了解咨询公司的信誉与执行能力甚至口碑。

2、要考察项目建议书的水平

项目建议书可以反映出咨询公司的分析能力。同样的一份材料由不同的咨询公司来分析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咨询公司必须能够发现材料中有价值的信息及潜在的重要问题。由于是自己企业的情况,因此据此来判断咨询公司的能力相对容易,也较为准确。项目建议书可以反映出咨询公司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这种思路更多的是原则性、框架性的,但能在较短时间内,依据有限资料提出可行的、创新性的思路,反映了咨询公司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重要的判断依据。

3、要考察驻厂咨询公司顾问的能力和素质

驻厂咨询是一项高智力的活动,咨询公司最重要的实力便体现在顾问的能力上。具体表现在咨询老师的知识水平、经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比如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专家朗欧企管,对咨询老师都是有三个基本标准,一是不用兼职,二是不用应届毕业生,三是不用没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广州驻厂咨询企业朗欧企管的咨询顾问都是来自各大制造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具有多年的生产管理经验。

所以,千万不可把聘用驻厂咨询公司仅仅看成是一件交易,多了解总是好的,更重要的是要把它当成一个过程。通过与驻厂咨询公司的合作,来锻炼员工队伍,并将咨询顾问的知识沉淀在企业里,成为企业的自有知识。

选择驻厂咨询公司,朗欧企管总结的三个误区:

1、咨询公司与企业的“沟通不足”

“沟通”在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系统中十分重要,而在企业驻厂咨询项目中则更加重要。然而,目前国内一些企业在选择咨询公司之前,对有效沟通的重视程度并不足够,方式方法及程序也欠科学和严谨。

2、咨询公司与企业的“理念矛盾”

现代企业的管理变革,最重要的往往不是首先采取什么行动,而是思想、理念方面的确立和统一。一个科学而有效的广州驻厂管理咨询项目的导入,在这一方面往往需要花费相当的时间和精力。在中国,由于企业类型比较复杂,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集体制企业、股份制企业等等,不同的企业,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发展规划以及价值观取向上往往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广州驻厂管理咨询问题上,咨询公司与企业在上述原则性问题的统一上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果缺乏足够的共识,根本无法推进管理的变革。

3、企业有居高临下的“购买心态”

“招标”这一购买手段往往适用于以“买方市场”为主导的情况之下,正因此,凡采用招标形式的企业往往有十分明显的“购买心态”,这就会造成发标方与竞标方产生明显的不对等状态。这样的咨询或招标由于合作双方地位的不对等,最后很可能造成“双输”的局面,对咨询公司和企业均百害而无一利。

针对以上要素的分析总结,推荐广州驻厂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

朗欧企管创始人张应春老师带领朗欧咨询团队通过为上百家企业提供驻厂咨询服务的实战过程中耗资上千万总结出一套理念与实操相结合、方法与工具相配套、问题与动作相应对、操作与效果相印证的管理系统——“等距离管理系统”。

朗欧企管团队不仅擅长制造型企业整体运作广州驻厂管理咨询辅导,更擅长在咨询辅导过程中,快速提升企业经营业绩、降低生产成本!我们的团队分别拥有PMC运作与物流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稽核控制、生产系统效率改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现场IE改善、品质与工程管理、绩效考核、信息化软件设计等项目咨询与实施辅导能力。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一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企业朗欧对于项目的目标:

1、系统的分析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理清解决问题的程序和重点;

2、设计合理高效的组织架构,明确并优化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

3、针对关键管理岗位的工作绩效,建立考核体系,充分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并使其承担相应的责任;

4、建立以 朗欧“等距离管理系统”为基础的企业运作控制体系,使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交货速度有较明显的提升;

5、以企业的事训练企业的人,训练与改变企业人员的工作习性。

驻厂管理咨询是个系统管理变革的过程,需要警惕很多驻厂管理咨询公司也宣称是驻厂咨询,但一定要辨别是否是“全天候驻厂管理咨询”,我们认为,只有全天候的驻厂管理咨询才能对工厂管理变革产生真正意义上的帮助,因为驻厂咨询的根本点或者说管理变革的本质是改人,而改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驻厂老师系统策划、系统监督、实时调整变革方向。于此同时,驻厂管理咨询是非常细化的管理革新的过程,而且工厂管理是个系统工程,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有紧密的连接,如果你的驻厂辅导只针对工厂的某一个模块展开,往往收效不大。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战略规划 |   浏览数(4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