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84

专家文章

驻厂咨询公司解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与咨询公司合作 2019-10-10

 管理咨询是现在世界上发展比较快的一个行业,1995年全球管理咨询业的年收入大约是500亿美元,现在已经超过了4000亿美元,同时咨询业所创造的价值更是难以衡量。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有50%左右的公司拥有自己长期合作的管理咨询公司。对我国来讲,咨询业的起步比较晚(90年代末),但是发展非常迅猛,各类管理咨询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不过在初期的时候,国内的咨询公司存在着内部管理比较混乱、行业不规范等许多问题,比如,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咨询公司,很多就是培训公司却打起了咨询公司的旗号,要知道咨询和培训有本质的区别。咨询是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咨询师需要具备真功夫,没有真功夫就解决不了问题;培训则讲讲“药方”,有的时候还会“乱开药”,至于能不能治好企业的病,它并不负责。还有滥竽充数只会忽悠的咨询公司,乌合之众沽名钓誉的咨询公司等等。经过20多年的发展,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作为后起之秀,在众多驻厂咨询公司中脱颖而出,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朗欧驻厂咨询公司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与咨询公司合作,很大程度上,跟当下企业环境相关,在人口红利、政策红利优势消失后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面临着因管理的不足所造成的利润危机的窘境,所以,借助外脑第三方的咨询公司突破经营、管理困境是大多数企业的选择。咨询公司对企业的作用具体有哪些?本文以驻厂咨询为例,为你探究一二。

对于管理咨询,哈佛《企业管理百科全书》的定义是:“对现营的事业实行确实的诊断,进而针对经营环境之变化,确立现行事业的基本方针与有关未来的事业结构的方针,然后根据方针来界定计划并切实执行。” 简单一点说,管理咨询公司就是为企业解决管理中的问题。

一、驻厂管理咨询公司帮助企业发现管理上的具体病症,找出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简言之,驻厂管理咨询公司就是企业管理问题解决方案提供者。任何一个工厂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许多的管理问题,比如企业离职率太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不大、员工执行力不强、产品良率低、订单总是不准交等等许多的问题。当企业发现这些表面的不利现象却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时,就该轮到驻厂管理咨询公司上场了。

咨询是介于研究性高校和企业之间的行业,前者过于追求理论的深究,后者则过于事务性的实操,两者往往难以自动结合,教授们和企业家们都专注于自身的领域,难以跳出视野的局限。而咨询就是把科学的管理理论和企业的管理实践结合起来。就拿朗欧驻厂咨询公司的驻厂老师来说,驻厂老师们的学历未必很高,但一定是非常实战型的老师,在成为驻厂咨询老师之前,在企业中担任过重要的职务,他们对于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都有较深的认识,擅长提出务实的具体管理建议。所谓术业有专攻,现代社会讲究的就是利用专业分工,借力打力。

广州驻厂咨询机构朗欧咨询公司以实战、落地闻名于咨询界、企业界。朗欧驻厂咨询目前同时在运作近20家驻厂管理咨询项目,朗欧企管的驻厂咨询项目都有四个共同的特点:

1、全天候驻厂: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一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咨询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有着超百家企业成功实现管理变革的实战经验,多年如一,始终以优质的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和课程培训,赢得众多企业的广泛好评,信用与美誉多年高居同行业前列。朗欧企管深耕于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和管理培训领域,已全面掌握了中小企业成长的规律,并为企业和学员提供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至今已经助力近百家企业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二、驻厂管理咨询帮助企业理顺组织架构,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奠定结构基础。

吴晓波在《激荡三十年》里曾经说过,我国改革初期的企业家多是草莽英雄,他们敢于创新、敢于尝试,但是同时也缺乏系统的企业管理能力,一些人甚至依靠关系、不平等的政策等发家致富。市场经济发展到当今,企业生存需要依靠先进的管理、公平的竞争才能生存,企业发展到现在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在合作的一些规模庞大的企业,也能看出其内部管理也相当混乱,许多应当制度化的东西没有制度化,企业管理者的随意性很大,这将严重制约企业的持续性发展。

例如,浙江温州的创业氛围浓厚,民营经济十分发达,但是企业规模基本是中小企业,企业难以做大做强的一个重大原因就是管理体制不规范导致。因此管理咨询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帮助企业建立切合企业具体情况的定制化的制度体系,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的特点、竞争的状况、核心竞争能力、发展阶段、人员状况等方面设计适用的管理模式和方法。

所以,朗欧驻厂咨询公司的驻厂辅导以组织再造、流程再造、习性再造贯穿真个驻厂管理咨询项目。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组织再造、还是流程再造决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强调“量身定制”。

比如,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会根据企业情况实地调研及形成项目运作方案,以此制定完善企业的管理体制:

⑴ 调研方案的准备;

⑵ 管理人员座谈会及管理革新动员大会;

⑶ 调研各部门和各工作现场;

⑷ 企业管理运作体系分析;

⑸ 编写调研报告;

⑹ 排兵布阵——管理革新进程表;

⑺ 确定建立管理革新实施的程序和关键战役;

⑻ 陈述调研报告,并与企业高层沟通;

⑼ 将《管理革新进程表》分解为月推行计划、周项目任务书。

三、驻厂管理咨询在企业的升级转型、并购重组、国际化等重大的战略制定中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为企业重大决策提供意见。

企业在进军一个新领域或是实施一个新战略时,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而企业内部的管理层难免被主观视角所局限,而咨询团队站在第三方的角度,看待往往能更加客观全面,所谓“旁观者清”就是这个道理。

四、驻厂管理咨询可以为企业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储备人力资源。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在驻厂管理咨询合作中会针对企业打造属于企业内部的管理学院,企业可以让核心人才和重点培养的潜力员工接受咨询机构的培训。此外,朗欧驻厂咨询公司还有一套系统性培养企业优秀管理人才的体系,为企业管理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撑:

⑴由驻厂咨询顾问老师协助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培训学院;

⑵建立企业内训管理制度,编定培训计划;

⑶驻厂咨询公司派教育专家老师去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现场全员培训等距离管理系统的理念及实操方法;

⑷为企业培养内部的培训讲师,派驻厂咨询专家老师在现场指导企业内部讲师进行课件准备、演讲技巧的培训;

⑸驻厂咨询顾问老师协助建立企业内部培训实用教材,形成组织记忆;

⑹协助形成企业内部的人才梯队,实现内部造血功能。

以上就是驻厂管理咨询对于企业管理的主要作用,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还有一个小建议,如果在和咨询公司合作时,除了项目团队最后的项目报告,公司企业方一定要重视在项目过程中和驻厂管理咨询师的沟通,这个过程往往能够在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多个环节给予企业很大的帮助,很多时候甚至沟通过程对于企业管理提升的价值和最终的驻厂项目报告一样重要。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4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