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81

专家文章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教你如何做好工厂生产管理 2019-10-07

工厂就是生产产品的地方,想利用好工厂这个场所,就要把工厂内的生产管理工作做好,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认为只有做好了生产管理,工厂的生产才能顺利的进展下去,管理是否成功关系着企业的方针能否实现。

朗欧企管目前同时在运作近30家驻厂管理咨询项目,朗欧企管的驻厂咨询项目都有四个共同的特点: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半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那么如何做好工厂的生产管理呢?以下是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在多年驻厂咨询服务中总结的四点关键要素:

一. 采取一定的管理措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在多家合作企业中总结出车间可以按照多劳多得的公平分配原则,采取比较灵活,多种考核方式,这样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员工的工作热情高涨了,工作起来也会比较轻松。产品的质量也会逐渐的提高,继而工作效率也会不断的提高。

二. 管理人员进行明确的分工,准确的定位

生产管理中车间管理的结构一定要清晰,分层次进行,这样可以充分的体现团队的强大作用。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发现管理人员进行准确定位了之后,就可以转变思想观念,大家会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和员工服务的意识。所以驻厂咨询朗欧企管建议企业要尽量为员工创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企业快速的发展。

三. 加强员工内部的沟通

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一直坚持提倡员工内部的沟通,因为沟通是很重要的,在一个企业中要加强沟通,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管理者要将企业生产管理的意图传达给每一个员工,将任务真正的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

管理者可以深入生产管理现场,与员工进行沟通和交流,将员工的建议和意见收集起来,采取合理的措施为其排忧解难,这样可以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四. 要制定出合理的管理制度

车间的生产管理制度在不断的进行完善,企业还需要制定出员工的行为规范,让每一个行动都有明确的规定,从各个方面对员工的行为进行规范。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在合作的企业方中常常让车间管理人员加强检查监督,让员工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这样可以为车间的管理打下基础。

而如何做好车间监督检查,提高员工的执行力呢?广州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独创的稽查体系为企业管理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撑:

1 组建稽查中心;

2 开展稽查专题竞聘活动,训练稽查专员;

3 《稽查中心部门职能、稽查人员岗位职责》的建立;

4 《稽查管理制度》的推行、组织稽查专题培训;

5 《问责制》的推行;

6 开展稽查案例分析会;

7 组织开展稽查沟通会;

8 定期发布《稽查战报》。

⑴对原有产品技术资料输出、变更、使用过程中的失控点进行分析,设计新的控制点(形成技术对生产、品质的支持系统)及责任追究机制。利用朗欧独创的稽查体系,训练设计人员、技术人员、品质管理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生产员工新的工作习性;

⑵对生产员工的随意作业行为(无作业标准、有标准不按标准作业、不承担责任、无培训、无检查)进行分析,设计新的控制点及责任追究机制。运用朗欧独创的稽查体系,训练生产员工、生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标准化、职业化的工作习性,减少对员工个人经验的依赖;

⑶对生产工艺的不合理性进行分析,设计新的控制点及责任追究机制。运用朗欧独创的稽查体系,训练技术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生产员工、品管人员新的工作习性,强化技术对生产的支持;

⑷开展“工艺检查”活动,完善标准,检查员工违规作业的行为,并追究责任。利用朗欧独创的稽查体系,训练员工按规定做事的习惯;

⑸开展技术积累活动与技术改善活动,汇集群体智慧,训练品管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生产员工、技术人员新的工作习性,并不断创新、完善工艺,提升企业技术竞争能力: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生产主管 |   浏览数(3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