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167

专家文章

东莞市驻厂管理咨询课程:四种有效的处罚员工的方法 2019-09-26

 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发现惩罚员工也是一项技术活,惩罚的重了,员工会撂挑子;处罚的轻了,相当于给他挠痒痒,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因此,在多年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后,朗欧企管给作为管理人员提出,在处罚员工的过程中要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依据企业的规章制度对员工进行惩罚。但很多企业都缺少规范的规章制度,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东莞市驻厂管理咨询课程:处罚员工,以下4种方法最有效,别再说员工不好管了。

朗欧企管的驻厂咨询项目都有四个共同的特点: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半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朗欧企管有着超百家企业成功实现管理变革的实战经验,多年如一,始终以优质的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和课程培训,赢得众多企业的广泛好评,信用与美誉多年高居同行业前列。朗欧企管深耕于驻厂管理咨询服务和管理培训领域,已全面掌握了中小企业成长的规律,并为企业和学员提供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至今已经助力近百家企业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东莞市驻厂管理咨询朗欧企管四种有效的处罚员工的方法

【1】写保证书

让员工自己写保证书。先让他对自己犯的错误,写出自己的认知,今后如何改正都要让他写到保证书里面。如果改正不了,愿意接受公司怎样的处罚也要写进去。这样,就相当于员工自己给自己定规矩,如果自己定的规矩都遵守不了,即使公司把他开除掉,他也没有怨言。千万别认为保证书只是书面敷衍,在朗欧企管多年驻厂管理咨询服务下,多家企业通过保证书有效的处罚并激励着员工。

【2】下警告书

驻厂管理咨询机构朗欧企管观察了多久企业,发现对于很多员工而言,口头批评对他起不到任何的作用,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就没有改正的意识。因此,想让员工引起足够的重视,领导要先重视这件事情,把对他的处罚形成文件大会通报,让员工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如果不改正,公司会采取下一步的处罚措施,这样他才能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3】降薪察看

员工对什么最看重?当然对他每个月拿多少工资最看重。如果员工犯错后,对他实施降薪的处罚手段,就会让员工讲记性。当然,这种处罚也要依据他所犯错轻重来判断。东莞市驻厂管理咨询团队朗欧企管就发现如果犯错没有那么严重,没有给部门带来一定的损失而对员工进行降薪处罚,过于严厉,员工也会有怨言。因此,处罚员工一定要让他本身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样才能起到处罚的效果。

【4】调离岗位

如果员工在他现在的岗位上经常犯错,也许是他不胜任现在的这份工作,此时朗欧企管作为资深的驻厂管理咨询机构给出的建议是不如给他调离现在的岗位,让他有一个新的环境,说不定他会适应。这种方法对于公司或者是员工个人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培养一个员工不容易,如果贸然的让他离职,再招一个新人过来,还需要培养一段时间,新人也不能100%的满足公司的需求。

在了解这四种有效的处罚员工的方式后,东莞市驻厂管理咨询朗欧企管给出以下方案,为人员管理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撑

(1)组建管理革新领导小组;

(2)召开管理革新例会,并逐步形成模式;

(3)组织结构优化与人员调整;

(4)《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调整;

(5)以天为单位的考核机制和PK机制的建立;

(6)横向问责机制的建立;

(7)绩效考核机制的建立;

(8)部门沟通机制的建立;

(9)内部管理信息传递模式建立;

(10)《会议管理制度》的推行;

(11)《稽查管理制度》的推行;

(12)开展人心改造活动: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员工和劳动关系 |   浏览数(2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