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212

专家文章

佛山制造业工厂强势的管理是动作上的较真,不是态度上的强势 2019-08-24

 导读:有人说,管理就应该强势,管理的强势是为了出业绩,是为了决胜于市场竞争的大舞台,强势的管理才能使企业稳固生存,并有希望做大做强,也才能保住管理者和员工的饭碗,并为每个人赢来个人发展的契机;有人则认为,管理者如果太强势、管控太死,员工只能随波逐流,完全没有主动性,丧失的是整个团队的活力。

管理到底该不该强势?强势的管理有哪些特征?你所谓强势的管理到底在企业管理过程是否行得通?本文带你一探究竟!

强势的管理

近段时间,在跟许多企业的高管、老板一起沟通交流的时候,他们经常会问我一个问题:“我的管理风格很强势,对下属的要求非常严格,这样的管理方式可行吗?”

什么是“强势”?我们通常讲的强势,理解的强势,它是指以个人为中心,试图将个人目标强制于别人的行动。这听起来好像是一个贬义词,或者讲有点褒贬不一,那么,强势的管理到底好还是不好呢?

管理的强势从公司层面来讲,它是组织的权威、是公司的权威,它是以组织的目标为中心的;那么从个人的角度来讲呢?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讲呢?它可能体现为一个人雷厉风行、作风硬、敢说敢做等。

所以,你说究竟强势的管理好还是不好呢?我们无法去从理论上有一个明确的分辨,但从具体的管理上我们是可以把它区分开来的。

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管理的强势呢?我觉得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做到了这五点,我想你这个管理上的强势是可行的,是行得通的,如果你对照这五点没有做到的话,那也许你所谓的这个管理上的强势,它未必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势。

1、强势的管理是动作上的较真不是态度上的强势

动作&态度

我们做管理的时候,特别在抓执行的过程当中,我们要强调“你做了没有”,从动作去入手,在动作上去较真,而不是态度上的强势。因为态度上的强势往往是以个人为中心,你强调的是他有没有认同你的管理,他服不服从你的管理。你嗓门大一点,你声音大一点表面上看起来很强势,员工表面上好像也服你管了,但背后呢,他说不定对你又是另外一番看法。

所以,我们首先要记住,强势的管理一定要在管理的动作上较真,而不是态度上的强势。你安排下属十项工作任务,那在这十项任务上,每一项做的情况怎么样?你要在动作上去较真,而不是在行为态度上去跟你的团队去斤斤计较, 只要员工把事情做好了,把你要求落实到位了,那么他就是一个优秀的员工。

2、强势的管理是问题上的服务而不是问题上的压制

服务&压制

很多管理者在下属犯错或者遇到问题的时候,表现得很“强势”,直接对下属问责,还时常撂下一句话:“你能不能干好,你想不想做好?”这种压制的方式,到最后就会导致员工失去积极性,甚至辞职。

但员工具体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他所面临的问题,你有没有感同身受地去帮助他一起解决呢?

强势的管理它更多的是一种服务上的强势,你需要帮助员工解决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许他没有好的方法,也许他是实实在在遇到了原来在你的管理经验过程当中,在你的操作过程当中所没有遇到过的问题呢?这都需要你实地的去进行探究。

3、强势的管理是以组织目标为中心

组织目标

常言道“人无私则无畏”。管理者首先要思考这个问题:你是在为你的个人感受、个人权力着想,还是站在组织的角度,为组织目标的达成而着想呢?

真正强势的管理,我们需要树立共同的目标。你跟你的团队成员的组织目标必须是一致的,每个人朝着共同目标为企业这个组织服务。

4、强势的管理是以组织规则为原点

组织原则

什么是组织规则?具象化讲就是公司的流程、规章制度,公司的利益、权益等。

什么是以组织规则为原点?比如,你在批评下属、教导下属的时候,或者你的整个团队在复盘工作的时候,你站的角度是公司的角度,是组织的角度,维护的是组织规则的落地情况。

以组织规则为原点出发,可以转化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你不是以你个人为中心,你是以组织的规则为原点,那这个问题是不是就好解决了呢?你这样强势的管理是不是别人就容易接受了呢?

5、强势的管理是以组织权威为体现

组织权威

很多管理者,很多老板喜欢沉迷在个人的权威里面,甚至非常享受个人权威所给自己带来的那种权力欲望上的满足。打心底认为,我有这个权力,在做任何事情,讲任何话,哪怕错了你都得照听照做。极其看重“个人权威的体现”在管理和生活中,都会出问题的。

一个人要有人格魅力,有领导魅力,这是我们所提倡的,但千万不要把它等同于个人权威。从组织再造的角度来讲,我们不提倡个人权威,即便你有个人权威,那也是组织赋予你的,在管理过程当中你的“强势”体现的也是组织的权威。

结语

强势的管理是动作上的较真,不是态度上强势;需要你在问题上去进行服务,而不是在问题上对你的团队进行压制;同时你是以组织目标为中心,以组织规则为原点,以组织权威为体现的强势。这样的强势才是真正意义上管理的强势,我们要用动作的力度和密度来解决管理问题,管理是动作化的,不是情绪化的!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五个点去理解管理的强势。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