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662

专家文章

工厂管理中组织力是种强大的力量,但90%的企业没有用好它! 2019-08-13

 导读:为什么管理企业我们管得这么累?我发现,很多管理者都试图在用领导力去解决问题,却屡屡失效。所以,在管人这个问题上,很多管理者心力交瘁。

在管理过程中,为什么总会出现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为什么总会出现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博弈?为什么总会出现班组长和一线员工的冲突?根源就在于我们管理者简单地用“领导力”去抓“执行力”,而忽略了“组织力”的作用。

领导力要借助组织力去抓执行力!

何为组织力?组织力是一种力量,组织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策略的选择与组织力的匹配是企业成功的必要因素。组织力的强弱,始终是决定其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弱的关键所在。

很多管理者在用领导力直接去抓执行力,而忘了中间还有个组织力。组织力是企业管理中非常核心的一种力量,领导力要借助组织力去抓执行力。

前段时间,我跟北京的一个领导干部在交谈的时候也谈到了“组织力”这个话题,他当时给我讲了他单位的一个案例,有一个职员的业绩没有达到组织的要求,因而受到了领导的责备,而那个职员并不服气,遇到这种情况,当时他们的对话是这样的:领导说,“你是对我们的管理体制有意见呢?还是要跟组织对抗?”那个职员随即反应“我不会跟组织对抗的,我一定服从组织的领导,服从组织的决定!我只是表达一下个人的意见……”

所以,管理者要从这里面去体会组织的力量,组织能够很好地解决领导力抓执行时的一些冲突和对抗。

关于组织的力量,我们在影视剧中也并不少见,譬如,电视剧《破冰行动》中,女警马雯拒绝给李飞做保镖,任凭领导怎么劝说都不顺从,最后领导甩出一句话“这是组织的命令!”女警最终只能服从,你看,组织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我们要懂得运用好它,而非仅仅靠你个人的“领导力”去跟你的下属“肉搏”。

遗憾的是,我们很多中国民营企业的领导和管理者,没有意识到组织力的存在,或者讲意识到了却没有重视,更没有去运用好它,我们总是用领导力去抓执行力,管理难做就难在这个地方。

我们的领导力还缺吗,中国5000年的传统文化,我发现我们中国人不用去进行参加领导力的培训,你的领导力都是足够的,为什么?从小的传统文化的熏陶,你父母长辈对你的教育就是在训练你的领导力,我们真正缺的是组织力。

领导力要通过组织去抓执行力!这是我经过了深度的思考,经过了细致的调研,经过了系统的总结,才跟大家讲这句话。组织是一种力量,组织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策略的选择与组织力的匹配是我们企业成功的必要因素,组织力的强弱直接决定了你团队的战斗力的强弱。

何为组织?如何运用好组织管人,做好组织建设?我在朗欧咨询2019年度大课中做了系统讲解,包括组织建设的12个落地核心动作,以及如何用流程管好事,如何做好“以奋斗者为本”的绩效价值分配等内容。

★ 朗欧咨询2019年度大课目录★

Part 1:前言

01 中国制造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02 中国制造的5个转变

03 中国企业老板需要做的5个转变

04 企业职员工的5个转变

Part 2:组织管人

01 人为什么那么难管?

02 企业管理中,常见的管人方式有哪些?

03 领导管人、制度管人、文化管人的局限性有哪些?

04 为什么说组织才能管好人?

05 领导力要借助组织力来抓执行力

06 组织健康比业绩更重要

07 如何运用好组织管人,做好组织建设全案讲解(12个落地核心动作)

Part 3:流程管事

01 流程建设的8个作用和目的

02 流程改善的4个反制

03 流程改善的5个关键

04 流程改善的6个要素

05 流程改善的7个核心步骤全案讲解

Part 4:绩效分配价值

01 如何才能有效激励员工?涨工资能否激励人?

02 什么样的人离职时该留,什么样的人不该留?

03 除了金钱之外,更重要的激励手段有哪些?

04 工厂绩效分配价值的具体落地动作全案讲解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执行力 |   浏览数(3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