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647

专家文章

执行力差是表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 2019-07-10

 导读:老板叫一员工去买复印纸。员工就去了,买了三张复印纸回来。老板大叫,三张复印纸,怎么够,我至少要三摞。

员工第二天就去买了三摞复印纸回来。老板一看,又叫,你怎么买了B5的,我要的是A4的。员工过了几天,买了三摞A4的复印纸回来,老板骂道:怎么买了一个星期,才买好?员工回:你又没有说什么时候要。一个买复印纸的小事,员工跑了三趟,老板气了三次。老板摇头叹道,员工执行力太差了!

我们在企业管理过程中,何尝不是如此抱怨下属呢?“总是不执行、总是不按我的要求做!”在给你的下属贴上“执行力差”的标签前,我们不妨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1、谁没有执行呢?

2、哪些动作没有执行呢?

3、是什么原因导致员工没有执行呢?

4、最后,你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我们发现,这一连串的问题问下来,能够全部回答上来的人寥寥无几。其实,我们很多人在抓执行的这个问题上,不是去想办法帮助下属去执行,而是在抱怨下属为什么没有去执行。换句话说,下属执行力差是现象,而管理不善才是本质。

所以,一个企业里面比较严重的现象经常出现:下属没有执行,我们会拍桌子,会把下属狠狠地批评一顿,甚至出了问题就以罚代管,两百、五百、一千,用这种高额的处罚来替代抓执行的管

那么,究竟“执行”该怎么抓呢?朗欧企管创始人、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专家张应春老师别出心裁,让我们从如下几个问题开始,引出抓执行的解决办法。

1、要做什么?——任务的细化

我曾经在一个企业里面参加过一个老板主持的一个会议,那是一个解决客户投诉问题的会议,这个会议到最后老板就讲一句:“好了,各司其职去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事后我也关注了这件事情的解决的进度,最后事实证明“各司其职”差不多等于各自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去解决一些事情,但到最后其实很多问题是没有解决的。

我们不能够误以为把行政的权力以及岗位的职能职责定清楚以后,员工就能够全部执行好。

我们在强调抓执行的时候,首先是把安排下属要做什么?弄清楚。怎么弄清楚?通过任务的细化,把我们交代给下属的事情1、2、3、4、5任务要交代清楚,切忌含糊其辞。

2、怎么做呢?——动作分解

这里的怎么做?不是说我们要具体参与到下属的执行动作当中去,而是我们要知道动作的分解在哪里?

比如,安排下属把这个客户投诉处理一下,我们紧跟着要问怎么来处理呢?谁?什么时间?做什么动作?这就是动作分解。

3、谁去做?——明确责任

我们只有将责任的归属划分好以后,这个责任的主体才能够全身心的去做好这项工作。

4、做得如何呢?——对结果较真

我们好多人是虎头蛇尾,抓执行的时候前面讲的慷慨激昂,但是到最后呢不了了之。抓执行要对结果较真。较真就是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都不能放过,我们做管理一定是要非常之严谨的,在对待任何一个动作任何一个细节的时候,都应该去重视。

5、能持续吗?——反复检查

在做任何一个管理动作的时候,就要考虑这个动作是否能够长期执行。

怎么做到长期执行呢?解决方法就是反复的检查。我们的员工不会做你所期望的,他只会做你关注的、你检查的。所以,我们应该持续地关注,持续地检查。

结语

员工执行力差是表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我们应从管理的角度入手,做到任务细化、动作分解、责任归属明确、对结果较真、反复检查,才能对执行力提升有实质性的帮助。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3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