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575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项目怎么才能做好? 2017-07-29

               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靠什么?专业化。可以断言,专业化分工、专业化人才、专业化服务未来商业世界的主流生态。未来企业在管理和应对复杂多变的商业世界和管理课题时,也必将越来越多地借助于专业化咨询公司提供的服务。因此,朗欧企管认为如何能够让自己购买的咨询服务有效落地,并取得预期效果,就成为每个企业必须认真面对的课题。因为,一个失败的管理咨询项目,损失的往往不仅仅是那笔咨询费,更重要的,还可能会涉及员工的士气、企业的商机等等更为重要的东西。

到底怎么做才能让管理咨询项目真正取得预期效果并有效落地?朗欧企管认为咨询公司和客户企业共同推动精心策划全过程精细化管理。这也是朗欧企管多年提供管理咨询服务的核心经验心得,也是为什么朗欧主要靠口碑来获得管理咨询项目并拥有一批合作年以上的忠实客户的根本原因。因为,管理咨询项目的效果自己会“说话”。

一、充分的管理咨询项目启动前的准备

这是多数企业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环节。事实上,所有的管理咨询项目对企业的员工来说,都是一次变革,这种变革可能是管理行为、工作模式、工作习惯的变革,也可能是利益分配机制的变革,但是,无论哪种变革,都需要员工从原来的“舒适”,转换到一种新的环境中。要想让这种转换有序进行,朗欧企管认为必须完成下面三方面准备:

1.思想准备,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准备

社会学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当人与文化对抗的时候,最后胜利的永远是文化。所以,任何的变革,如果想成功,首先需要改变的是人的思想、观念、意识以及他们的承诺和决心。

2.组织准备,建立管理咨询项目实施和推进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体系

在所有企业,大多数人都只会对明确指向自己的责任负责,所以,一个管理咨询项目的实施,必须有明确的责任推进部门,而且,对于事关全局性的管理咨询项目,必须有企业的一把手作为推进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同时,要明确界定这个推进机构中的每个人的具体工作职责、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

几乎所有的管理咨询项目都会涉及到企业中推进部门之外的其它部门,在项目启动前,应该就所有项目会涉及到的部门在项目中的职责进行明确规定。

3.人员准备,让负有项目实施和项目推进责任的人员完成思想、能力、时间上的准备

组织准备完成后,项目组的人还需要进一步完成思想、能力和时间上的准备。他们自身要对项目的目的、程序、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掌握的工具方法有充分的准备,同时,企业还必须给他们以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他们在项目推进中的职责。

 二、 精心的管理咨询项目过程设计、细致的过程管理

夯实理念、正本清源客户参与,授人以渔抓住关键点,四两拨千斤不断跟进实施过程,及时化解出现的问题,让变革变得 “更舒适”关键节点巧借力,不断强化和推动项目的落实与推进。(具体的朗欧管理咨询项目运作模式与过程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

朗欧管理咨询项目的特点: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半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正如托尔斯泰说的,“幸福的家庭个个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管理咨询项目也一样成功的项目个个相似,失败的项目各有各的失败原因。决定成败背后的核心就是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环节的管理。成功的项目一定是对各环节都进行了到位的管理,失败的项目则一定是在某个或某些环节的管理上出了问题。

更多关于管理咨询项目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管理咨询项目——www.langouqg.com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11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