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09

专家文章

广州管理咨询公司如何选择?能帮助企业做什么? 2017-07-12

          近年来,管理咨询公司的重要性正被越来越多的制造型企业所认识,相当多的企业接受了咨询公司提供的咨询服务借助外力打通自身经脉是企业对管理咨询公司需求越来越大的根源借助行业和体系内优秀的管理经验实现管理升级,让管理更加有效,成为企业决策者的追求如何在繁杂的管理咨询公司市场上选择最适合自身的咨询公司呢?为此广州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结合多年一线驻厂咨询服务经验,为众多企业详细分析管理咨询公司的选择如何落地?

在企业聘请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之前,应该要先制订选择管理咨询公司的标准和评审方式,之后,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方式做一个简答的沟通,让管理咨询公司和相关决策领导的当面沟通,让管理咨询公司根据沟通内容出一个方案建议书,再跟公司高层沟通,并讲解建议书 ,最终确定是否合作。这样反而能判断咨询公司的一个专业性和责任度。

关于如何选择广州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有建议:

1、了解管理咨询公司的背景和能力

管理咨询公司的基本情况、背景、主要业务方向、全职咨询顾问数量及水平等;管理咨询公司所服务的主要客户及其规模、行业、企业性质及服务内容。例如能不能保证一个咨询效果,能不能有服务前后的数据来衡量咨询效果,或者按效果来支付咨询费用,等等。

还无法判断管理咨询公司解决企业特定问题的能力,因此通过对咨询公司经验的考察来判断其能力是必要的。无论咨询公司如何说,你都要看看它的客户群体,成功的案例,你才能了解该公司的强项之所在,主要服务哪类企业;同时还可以从客户处了解咨询公司的信誉与执行能力甚至口碑。

2、要考察项目建议书的水平

项目建议书可以反映出咨询公司的分析能力。同样的一份材料由不同的咨询公司来分析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咨询公司必须能够发现材料中有价值的信息及潜在的重要问题。由于是自己企业的情况,因此据此来判断咨询公司的能力相对容易,也较为准确。项目建议书可以反映出咨询公司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这种思路更多的是原则性、框架性的,但能在较短时间内,依据有限资料提出可行的、创新性的思路,反映了咨询公司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重要的判断依据。

 

选择广州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总结三个误区:

1、企业与管理咨询公司的“沟通不足”

“沟通”在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系统中十分重要,而在企业管理咨询项目中则更加重要。然而,目前国内一些企业在选择咨询公司之前,对有效沟通的重视程度并不足够,方式方法及程序也欠科学和严谨。

2、管理咨询公司与企业的“理念矛盾”

现代企业的管理变革,最重要的往往不是首先采取什么行动,而是思想、理念方面的确立和统一。一个科学而有效的管理咨询项目的导入,在这一方面往往需要花费相当的时间和精力。在中国,由于企业类型比较复杂,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集体制企业、股份制企业等等,不同的企业,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发展规划以及价值观取向上往往有很大的差异。

3、企业有居高临下的“购买心态”

 “招标”这一购买手段往往适用于以“买方市场”为主导的情况之下,正因此,凡采用招标形式的企业往往有十分明显的“购买心态”,这就会造成发标方与竞标方产生明显的不对等状态。这样的咨询或招标由于合作双方地位的不对等,最后很可能造成“双输”的局面,对咨询公司和企业均百害而无一利。

广州管理咨询公司靠谱推荐:

朗欧企管创始人张应春老师带领朗欧咨询团队通过为上百家企业提供驻咨询服务的实战过程中耗资上千万总结出一套理念与实操相结合、方法与工具相配套、问题与动作相应对、操作与效果相印证的管理系统——“等距离管理系统”。

广州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能为企业做什么?

广州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团队不仅擅长制造型企业整体运作辅导,更擅长在咨询辅导过程中,快速提升企业经营业绩、降低生产成本!朗欧的团队分别拥有PMC运作与物流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稽核控制、生产系统效率改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现场IE改善、品质与工程管理、绩效考核、信息化软件设计等项目咨询与实施辅导能力。

1、目标管理: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干部、每个员工、每项工作、每个时间段(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等)都必须有目标计划和任务分解,用目标牵引工作。

2、绩效管理:以绩效论英雄,以业绩定奖惩。没有绩效的活动都是浪费。

3、横向管理:上级对下级,干部对员工、组织对个人、个人对个人等都要互相管控、多总结改善。

4、快乐积分管理:通过积分管理把整个生产经营活动,当成一个积累过程,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

5、规范化管理:本着“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以法治企,赏罚有度”原则,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梳理管理,理顺管理,使企业在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上健康快速运行。

6、使企业的决策、规划和计划周密、正确、准确无误,努力使各级管理人员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保证企业稳步快速发展。

7、解决执行力薄弱,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提高企业的效率,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8、减少跑、冒、滴、漏,降低成本费用,提高利润水平,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实力。

9、通过推广精细化管理理念提高员工素质,促进员工全面发展。

广州管理咨询公司朗欧企管的服务特色:

1、派人驻企:每家企业根据规模不同至少派2位以上具有多年工厂中高层管理岗位经验,并经过管理咨询专业训练的实战型老师进驻到企业至少半年以上,与企业方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行不言之教;

2、现场实战:以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导向进行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系统总结、动作实施。手把手进行训练切实保证策划动作的全面落实;

3、教学相长:成立企业内部管理学院,由驻厂老师与总部培训专家定期进行系统培训与学习,打造企业的人才再生系统,为企业培养团队。

4、软件支持:将等距离管理模式信息化,通过信息化进行持续固化。

更多关于广州管理咨询公司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广州管理咨询公司——www.langouqg.com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5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