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72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师做好管理升级的四大要点 2017-07-10

           管理咨询师要做项目,实现管理变革升级,需要掌握四个要点朗欧企管总结为管理的基本知识、企业的实际情况、管理升级的运作模式和咨询公司的平台,这四个方面的内容,缺一不可。

成功的管理变革升级,一定是管理咨询师很好地运用了这四个方面的内容。

1、管理咨询师要具备良好的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

基本知识包括企业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管理的实践经验,这是基本功。朗欧企管主攻的是中小制造业的企业管理咨询,对实践的要求相对较高。这是由朗欧服务的对象所决定的,现在中小企业的问题很多,老板都相对理性,他们希望咨询公司能够立竿见影地帮助他们结果实际问题,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所以,朗欧企管管理咨询师全部都要求有过工厂管理的实践经验,如在生产现场管理、PMC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品质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等模块有自己的研究,至少是能够独立承担某一模块的运作,这样基本功扎实的管理者从事企业管理咨询工作就相对容易上手。

2、管理咨询师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

很多职业经理人都容易犯刻舟求剑的错误他们容易拿自己以往所在工厂的管理经验去生搬硬套现在企业的实际问题,结果工作的开展就会很被动。朗欧企管的管理咨询师善于打破自己的固有思维,从项目调研开始就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思维,重视实际,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这说起来容易做到并不容易,需要时时刻刻警惕不要流于表面,流于形式。朗欧企管的管理咨询师在调研诊断过程中注重“量体裁衣”,咨询项目的解决方案“量身定做”,咨询方案的实施落实“量身打造”。

3、管理咨询师要运用管理升级的运作模式

管理咨询师和职业经理人的最大不同在于身份、角色的不同。职业经理人本质上是属于企业本身的力量,管理咨询师是企业的第三方力量,他最大的身份属于咨询公司。管理咨询师做项目,绝对不只是管理咨询师跟企业之间的对接,还有管理咨询师跟咨询公司之间的对接,咨询公司跟企业之间的对接,而且,后者往往更重要。咨询公司的管理咨询师有两大类,一类是驻厂组,一类是专家组。驻厂组打前锋,专家组做后盾,专家组为驻厂组提供智力支持、资源支持等,确保咨询项目的顺利进行。另外,咨询公司做管理升级不同于职业经理人做管理,咨询公司有自己的套路和打法,包括誓师大会的召开,计划、稽、会议、激励等模式的导入以及各项动作的实施等,咨询公司都有自己的标准化的流程和规范,这很大程度上为管理升级的成功提供了保障。

朗欧企管的管理咨询师团队在张应春院长的带领下通过为上百家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的实战过程中耗资上千万总结出一套理念与实操相结合、方法与工具相配套、问题与动作相应对、操作与效果相印证的管理系统——“等距离管理系统”。

4、咨询公司有自己的平台,为管理咨询师做好项目提供充足谋略

咨询公司朗欧企管会根据自己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的积累,不断根据现实的需要研发新的产品,并且朗欧企管会在每的公司例会上对管理咨询师进行专门的指导和研讨。而且,这种方式往往是比较系统的围绕某个主题或问题展开的,这种研讨往往是头脑风暴的形式进行的。

总之,朗欧企管总结的一个好的管理咨询师往往很懂得借力,一个好的咨询项目的诞生离不开以上四个要点。当然,成功的项目还有其他的一些因素,但上面的四个因素是非常关键的。这四个方面值得所有的管理咨询师好好动脑筋,灵活运用,以达到最好的服务客户的效果。

更多关于管理咨询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管理咨询——www.langouqg.com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6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