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569

专家文章

精细化管理实施的必要性,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2017-02-15

         精细化管理实施的必要性:

曾经,只要我们投资,就能赚钱;现在,如果哪个企业的战略方向不明确,那么离“死亡”也不远了。

曾经,只要一直做事,规模总能带来利润;现在,规模可能成为“包袱”,让企业规模大而不盈利。

曾经,“大概、或许、差不多”就能够把事情做成,也能把事情讲明白;现在,要拿捏得准确,一定要用数据说话。

曾经,只要企业增长就能解决问题;现在,只有解决隐藏的问题才能迎来增长。

曾经,先做了再算,做对了,根本不用算;现在,算了再做,没有算,做了可能白做。

曾经,企业招聘,应聘的人排着长队;现在,企业招聘工作人员排着长队去招人。

精细化管理实战派朗欧认为,中国企业面临的现状说到底是我们企业经营管理的问题,而这些管理问题是由粗放式的管理方式导致的,粗放式的管理方式是由我们企业成立以来粗放型的盈利模式而产生的。

精细化管理实施模式简介:

现在,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行业细分,产品细分,产业链不断完善,我们的盈利模式也逐步转化成了细分的盈利模式,而要完成这种转化,就需要我们勤练内功,进行精细化管理。而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就是朗欧独创的 “等距离管理模式”。

“等距离管理系统”通过计划运作模块、执行力提升模块、横向管控模块、现场改善模块、三E卡模块、绩效评估模块等六个模块彻底提升企业的管理现状,为企业量身打造精细化管理。

计划运作模块--通过将生产任务从执行与时间上细化至最小单位,让每个人与工作任务之间等距离。

执行力提升模块:通过反复巡查问责,提高执行力,让每个人与动作执行之间等距离。

横向管控模块:通过让各个作业单位之间进行实时问责让每个人跟问题之间等距离。

现场改善模块:通过频繁的现场工艺改善来突破瓶颈, 让每个人与工作现场之间等距离。

E卡 模块:通过每人、每时、每事让每个管理人员进行自我管理,让每个人和自我管理之间等距离。

绩效评估模块:通过表单流、数据流,每天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评价,让每个人跟业绩等距离。

精细化管理能为企业带来的的效果:

1、改变员工的习性

习性改变是指员工在职能履行过程中自觉地将自我融入工作之中,把最大程度地发挥才智和作用视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2、明确管理者和员工在管理工作中的任务

在常规管理中,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界限非常严格,被管理者经常处于被动适应的状态而没有自己明确的任务,员工干什么、干多少、怎么干都是管理者说了算,管理的目标和任务通常只需要明确到领导身上即可。在劳资关系比较紧张的民营企业或产权制度模糊的国有企业,这种管理状态极易出现员工和管理者之间的对立,从而影响组织运行的效率。精细化管理的出现,使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目标任务都得到了细化、量化和标准化,甚至许多任务和目标的制定融入了员工的智慧,因此,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精细化管理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必然给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而持续的内在动力。

3、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和手段

管理制度和手段的完善是管理精细化的基本内容,它不仅要求管理制度的健全,也包括管理制度的强化和先进管理手段的引进,这些对于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都是十分必要的。目前,中国许多企业依然存在制度不健全、制度约束不硬等问题,导致常规性的管理都难以达到目标,因此,管理精细化的引入有助于常规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过度。

4、提升企业管理的整体水平

从集权管理向授权管理和分权管理转变。长期以来,由于体制和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企业中的集权管理问题十分突出,影响了员工积极性的发挥。实践表明:适度的分权有利于实现企业管理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因此,通过精细化管理模式的引入,可以改变企业管理决策权高度集中的局面。例如,在精细化实施过程中,企业必须将战略进行细化,让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员工都能在战略中明确自己的任务和位置,结合部门和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工作,千方百计地为完成自己的目标和任务而努力。这样,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位员工在企业总体战略的指导下,都具有一定的决策权和调度资源的权力,企业的集权式管理开始向分权式管理转变。

更多关于精细化管理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6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