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真
领域: 资本运作 
地点: 上海 宝山
签名: 为您提供专业的理财咨询,理财知识,理财攻略及理财案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64
  • 博客访问:151017

专家文章

股市维持大幅波动,对冲套利投资有收益机会 2016-01-13

标签: 投资   投资策略   理财师   理财   创业   创业板  

 上周,在无数的吐槽声中,今年才开始实施的熔断机制被取消。此前,市场有很多声音指责熔断机制的出炉加速了指数的下跌。不过本周开始,熔断机制的取消并没有形成利好,在众多的利空因素下,沪指、深指、沪深300指数,依旧呈现了大幅暴跌的局面。如果算上熔断,也已经够格。截止1月11日收盘,沪指报3018点,跌168.41点,跌幅为5.29%;而深成指方面,报10212.46点,跌676.45点,跌幅6.21%;创业板则报2106.36点,跌142.63点,跌幅更是高达6.34%。

在国内,一个设有涨跌停板制度,并且是T+1的市场,为何波动性总是如此激烈,多年来市场人士都已经习以为常。而周一的暴跌,似乎舆论的关注力度也小了很多。此番2016年年后开始的一波大跌,目前再次逼近了3000点的整数关口,令不少市场投资者都比较感到恐惧。假如没有特别的利好措施出台,例如降息、降准之类的大动作,股市短期恢复恐怕比较难。

从跌幅的板块上来看,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指出,市场已经对创业板的高估值产生了严重的畏惧心理,特别是其中的题材股,几乎都还没有任何的业绩支撑,因此在此轮暴跌中,是妥妥地集体沦陷。

然而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而言,这一轮的下跌,投资者仍可以捡到一些好处,例如拿低估值的蓝筹股票,可重新等待长期的价格回归。

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在11倍左右,跟欧美股市市场的估值比较起来,也是比较偏低的,特别是其中的分红率较高的银行板块,有较大的估值优势。而创业板80多倍的平均市盈率,则风险普遍偏高很多;至于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也超过了56倍。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估值偏低的蓝筹行业个股,并长期持有,或者是配置一些机构投资的mom基金来投资,也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如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类有保障7%收益的证券投资计划,除了可享受基础收益之外,还能享受潜在的投资增值获利。

嘉丰瑞德理财师指出,其实如果今年的股市行情继续保持大的震荡格局,或上行或下行,那么对于一些有对冲策略的证券投资计划而言,却是一个相当好的投资时机。利用量化的套利,往往在波动性大的行情中能有更多的收益,并且还不受指数涨跌的影响,是一种较为安全的投资策略。

推荐
为您提供专业的理财咨询,理财知识,理财攻略及理财案例。
类别:金融证券 |   浏览数(7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