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秦绪文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普陀
签名: 为人在事,强力执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2
  • 博客访问:38571

专家文章

如何用营销文案让消费者接受你的产品 2016-07-05

标签: 消费者   营销   新产品  

   想要改变顽固不化的消费者,让他们可以接受某种“新产品”,就需要让他们的理想和现实之间产生缺口,而创造这种缺口,有1种方式:

  
  给他们一个问题-降低现实状态
  
  比如前面的200元高端洗发水文案,先说“你用着上千块的香水”,给用户塑造了一个“身份”——这个身份既是用户的现实,也是她们的理想。
  
  这个时候,理想和现实之间并没有差异。然后立刻通过转折,降低用户的现实状态——“但是却用着39元超市洗发水”,从而让理想和现实之间产生了缺口。
  
  这个时候,TA的关注点并不是在产品上,而是在自己身上——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合理,想要急于解决问题,想要改变现状,总之,需求被唤起了。
  
  接着,你立马推出“200元一瓶的洗发水”,用户才变得容易接受。总之,如果你是一个新产品,用户可能没有需求,也不想改变自己,这个时候让他们关注你的产品往往效果不高。
  
  此时你需要的,是先让他们先关注自己,意识到自己有一个没有被实现的目标,而其中一个方式就是——降低他们的现实状态,让他们意识到有个“问题”,有“不合理”。上面这种塑造不合理的方法是“身份不合理”,先塑造一个身份,然后指出用户的某种行动不符合该身份。
  
  这不光在文案中,其实在日常说话讽刺中,我们也经常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找到“不合理”的方法,比如事物之间的不合理、人行为的不一致等,而你做的就是通过一步步的分析,寻找这种不合理,减低用户的现实状态。
  
  当你想要搞定一个用户,应该先让他关注自己,可以先想办法降低他的现实状态,让TA意识到某个问题,意识到某个事情不合理,从而产生想要做一个行动来填补不合理的冲动。
  
  而这时候,立马推出你的产品,才是容易被接受的。
  
  总之,你需要不断问自己:如果我要给用户提高一个理想,什么阻拦了这个理想?
  
  为创新产品写文案,绝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描述高大上的功能,让人关注该产品。
  
  而真正应该做的是:先通过文案,让用户关注他们自己,看到自己有一个“没有完成的目标”,而不是先关注你的产品。
  
  如何让用户感觉到一个“没有被实现的目标”呢?如何唤起需求?任何的需求都来自于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所以要不尝试“降低现实状态,让他们意识到一个问题”,要不选择“提高理想状态,让他们意识到一个机会”。
  
  这样,才可以让用户挣脱那种“顽固不化”、“不想改变”的状态,变得“想要寻求新方案”,变得“可能听听你怎么说”,进入“相信状态”。
 
 

推荐
为人在事,强力执行!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7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