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骐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实战派项目管理顾问
《西游记PMP备考奇书》著者
北大纵横集团合伙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6
  • 博客访问:42846

专家文章

李骐讲师——PMP考试最应该关注的问题 2016-03-24

标签: 培训机构   培训   PMP  

 一、考试难不难?

 

  这个问题比较热门,却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关键还是要看自己如何对待。认真对待的人肯定都能通过,如果只是糊弄那通过的概率就比较小。还是建议去报个培训班找个好老师,然后按照培训老师的课程安排去学习和做测试题,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咨询,认真看教材,这样考试会变得容易很多。


二、PMP的通过率

 

  按照行业经验推算,我国的PMP考试平均通过率大约在70%左右,一些好的培训机构可能会更高。一般培训机构都会有模拟测试题,考生可以结合实践工作以及十大知识领域和五大过程,如果复习到位基本可以通过考试。

 

三、PMP的含金量

 

  PMP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发起的,目前在全球191个国家得到高度认可,也是项目管理界含金量最高的证书,被媒体公认为MBAMPA之后的三大就业金字招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以PMP来衡量项目管理水平,可以说是当前从事项目管理人的必备钥匙。

 

四、个人适不适合考PMP

 

  一般报考PMP的人分以下几种,工作重心的转型,个人能力的提升, 面试找工作,企业的需求,个人升职加薪的需求以及业界认可度高影响行业内人员的报考欲望。只要确定你的需求就可以,至于行业,PMP是没有行业限定的, 每一个工作都是一个项目的完成。但是还是IT行业居多,因为IT行业的项目比较多,项目管理比重占管理比重大部分。


五、PMP考试多长时间出成绩?多少分算通过?

 

  待考试结束4-6周,就可以在PMI网站查到自己的成绩,同时PMI也会统一给考生发送一封是否通过考试的邮件。

 

  PMP最后成绩在官网公布只有passfail两个成绩,PMP成绩用BMP,来表示成绩,一般来说,各过程域都是MP的话肯定是能过的,具体的结果要看PMI给你的邮件为准。


六、PMP学什么?

 

  PMP是对项目管理操作全过程的系统学习,从一个项目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包括这个过程中涉及到的十大知识领域:范围、时间、质量、成本、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整合管理、干系人管理。

 

  根据美国《财富》调查,MBA毕业生年薪一般在6-8万美元,而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初级人员年薪一般可达到4.5-5.5万美元,中级人员一般可达到6.5-8.5万美元,高级人员甚至可以达到11-30万美元。据此预测,项目经理人将是21世纪首选的黄金职业。在我国,项目管理日益受到重视,项目经理的作用渐渐突出,薪金水平也是一路飙升,甚至赶超MBA在薪资榜上的排名。

 

  正是由于项目管理方法在各行业的普及、在企业内部的扩展,从而对项目经理的需求大增。美国著名培训机构ESI公司的副总裁WARD先生确信,现在是做项目经理的黄金时间,而且项目经理已经成为通向高层领导的第三条路。

 

李骐PMP讲师 《西游记PMP》著者 西游记PMP书友会,QQ群:5214712 公众微信号:西游记PMP 主讲课程: 1)PMP精讲与串讲 2)项目管理八步实战演练 3)从技术到管理; 免费资料:请加入QQ群或公众微信号,索取《PMP备考-葵花宝典》,包括<PMBOK精读47过程组>、<PMBOK精读61IO>、<PMBOK精读120TT>、<PMBOK精读--术语与责任>、<超级考点(40分)>等,并有机会免费获赠李骐老师签名书籍(限额100名)。 详情请联系:QQ:810203398 电话:15720167317 微信:http810203398

 

 

推荐
实战派项目管理顾问 《西游记PMP备考奇书》著者 北大纵横集团合伙人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8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