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庞峰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NLP团队业绩提升教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
  • 博客访问:133893

专家文章

自我突破,克服心中的恐惧(二) 2015-02-02

标签: 庞峰   销售心态  

 消极心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没有正确的信念。积极的心态来源于正确的信念,正确的信念支配我们的行动。而衡量信念是否正确的标准取决于我们是否拥有一颗感恩、智慧、包容、进取、施予的心。

感恩的心

心境因感激而舒展,人格因感激而升华。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使我们懂得,帮助我们的人给了我们力量;鼓励我们的人给了我们勇气;压制我们的人成全了我们强者的风采;污蔑我们的人反衬了我们忍者的魅力。

一颗感恩的心使我们征服了自己从而也就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和不幸。

智慧的心

哲学是一种思辩;科学是一种探索;烦恼是一种智慧。其实真正的智慧正是从烦恼中提炼出来的。如果我们不懂得从烦恼中转换智慧,我们眼中所见的处处都会是烦恼。比如说:不懂金钱,金钱就是烦恼;不懂得感情,感情就是烦恼;不懂得如何与他人交往,与人相处就是烦恼;不懂得如何经营事业,事业就是烦恼。我们应该学会以一颗智慧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当产生这些烦恼的时候,就要运用智慧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人生不要光顾心外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必须要建立心内的天堂以便得到真正的快乐。同时,要正确地面对挫折、失误、不幸和磨难,以一颗智慧的心给予自己开示: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英雄的美德在于面对挫折而永远没有失败。

包容的心

总结人生的幸福有三诀:“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当我们与外界产生矛盾的时候,会出现内心负面的情绪。其实,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够左右我们的情绪。就像阴雨天本身不能够使人抑郁,如果感到抑郁,那是因为自己对天气的反映使我们感到抑郁。我们常说:“你真伤了我的心。”其实更确切地应该说:“我伤了我自己的心。”因为我是根据你的态度看自己的。我们会说:“她很讨人喜欢。”确切的表达应该是:“我一见到她,就让自己喜欢她。”所以当我们对事物做出评论的时候,通常都是我们直观上的反映。

知识是理论上的见闻,修养是实践中的体验。当我们明白了:仇视异己,就等于把生命交给别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生活中学习包容,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喜欢和排斥,都不是包容。真正的包容应该是平静地接纳你所面对的生活中的一切境遇。

进取的心

这个世界愿对一件事情赠与大奖,包括金钱与荣誉,那就是“进取心”。“进取心”就是主动去做应该做的事情。仅次于主动去做应该做的事情的,就是当有人告诉你怎么做时,要立刻去做。更次等的人,只在被人从后面踢了一脚时,才会去做他应该做的事。这种人大半辈子都在辛苦的工作,却又抱怨运气不佳。最后一种人,根本不会去做他应该做的事,即使有人跑过来向他示范怎样做,并留下来陪着他做他也不会去做。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失业中,因此易遭人轻视。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具备进取心的人,就必须克服拖延的习惯,把它从你的个性中除掉。

当然还必须明确的是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挫折和希望是并存的。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所要做的第一是反省,第二就是提升我们越挫越奋的勇气。人生最大的成就是从挫折中站起来。对未来,我们的责任是成就它而不是去预测它。而在成就未来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妨把困难视为对人生的考验。对于活着的人胜利乃是内藏的,只要决心成功,失败永远不会把你打垮。如果你有这样一个认识和信念,必将激发起无比坚定的热忱。

如果你有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人生目标,虚心学习,而且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也不放弃你的追求,坚持不懈地努力,你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施予的心

有句话曾说:有一得必有一失。还有句话说过:舍得、舍得,先舍而后得。我们深知,与其先得而后失,不如先舍而后得。

只有时刻带给他人爱心、信心、诚心、耐心,给人以方便,才能无限拓展我们的人际关系。

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做指导,定能除去心灵中的消极心态,包括惰性、控制感情,形成良好的习惯决定自己的命运。

如果我们能控制心态,就可以控制能够影响你生活的几乎一切其它境遇,包括无论什么样的各种恐惧和忧虑。

心理能用一种确定的方式表现一个人的思想,以占有物质的等价物。如果按照贫穷思考,我们就会在贫穷中生活。如果按照富裕思考,我们便会吸引富裕。

我们的心态可以借助传心术自行显示给别人,而不用说话,姿势或行动。心态是有感染力的,因此如果你希望别人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自信、和尊敬,我们就必须首先带给他人这些正面的、积极的东西。

 

推荐
NLP团队业绩提升教练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8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