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子熙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曾子熙老师专注思维训练与职业化管理培训,助理徐老师电话;1343089161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0
  • 博客访问:668637

专家文章

热烈祝贺曾子熙老师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授课《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解决》圆满成功 2014-08-19

热烈祝贺曾子熙老师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授课《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解决》圆满成功
授课时间2014年7月10日  南宁


客户行业:高科技制造业
客户介绍: 资料来源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于2000年4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3千亿人民币,资产规模超过万亿人民币,基站总数超过130万个,客户总数近8亿户,是全球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2013年,中国移动位居《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第71位,并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中国移动全资拥有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由其控股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简称“上市公司”)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主要经营移动话音、数据、IP电话和多媒体业务,并具有计算机互联网国际联网单位经营权和国际出入口局经营权。
培训对象:资深员工
课程规划说明:
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解决,是以行动学习的方式进行,选取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为选题,透过行动学习解决问题的工具练习,并且根据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加以验证,以及追踪及成效。行动学习法(Action Learning)又称“干中学”,就是通过行动实践学习,以组织面临的重要问题作载体,学习者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任务、项目等进行处理和反思,反思自己的经验,同时向团队中成员相互学习与提问,在这过程中让团队产生情感、态度、知识、思想、行为的变化,从而达到开发人力资源和发展组织的目的,提升成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目标及收益
一、    掌握行动学习的来源及特点,学习行动学习的流程;
二、    掌握行动学习的六大核心要素,以及六大核心角色的作用;
三、    掌握行动学习学习的工具,并且学会制定行动学习方案,并且推动行动学习项目;
四、    掌握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决策步骤,以及十二步骤对应的工具应用,提升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行动学习导入
九、    行动学习直面三大障碍
十、    行动学习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
十一、    企业成功应用行动学习法的关键
十二、    行动学习公式AL=P+Q+R+I
十三、    行动学习理论基础
十四、    行动学习的六个要素(如何操作)
十五、    成功的行动学习的七个关键步骤
    启动项目制定行动计划(问题选择)
    组建团队确定学习方式(成立小组)
    催化质疑学习问题解决工具
    重新定位问题并制定方案
    行动承诺执行方案
    总结和评估行动学习方案
    展现行动成果并固化推广
第二单元: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解决
一、    找症状,明确问题并确定目标- SMART
主要任务:
    描述症状(问题的具体表现)
    针对具体表现重新阐述问题
    确定解决问题的目标
工具方法:
    头脑风暴
    团体列名
    活动挂图或活动卡片
二、    自由讨论问题产生的原因
主要任务:
    找到导致问题或现象的可能原因,多问几个为什么
工具方法:
    特性要因图
    关联图
    系统图
    问题树
三、    聚焦重要原因,剔除不相关原因
主要任务:
    找到导致问题的关键原因集合,剔除不相关的原因
工具方法
    逐条筛选,排除法
    投票
    80/20法则
四、    将原因逻辑化、系统化
主要任务:
    找出重要原因之间的关系,明确因果链条,并挖掘深层原因
工具方法:
    鱼骨刺图
五、    把问题原因按轻重缓急排队
主要任务:
    找出最根本的原因(鱼骨刺图的末端刺或因果分析网络图的最末端原因),并确定解决问题的先后顺序
工具方法:
    重要性/紧迫性矩阵
六、    把问题原因转换为子目标
主要任务:
    制定消除原因的具体目标。
工具方法:
    SMART原则
七、    自由讨论解决方案
主要任务:
    制定实现子目标的可能方案。
工具方法:
    六顶思考帽
    头脑风暴法
八、    对解决问题的过程进行反思
主要任务:
    问题、原因和目标进行整体回顾和反思
    发生了什么事情(困扰事件+情景)
    它是什么问题(深层原因分析后归纳出来的问题)
    它不是什么问题?(现象层面或表层原因归纳出来的问题)
    给它一个专业化的题目(从企业管理或专业技术的视角)
工具方法:
    六顶思考帽的红帽子
九、    评估并确定解决方案
主要任务:
    设计评估标准并选择最佳的方案,选中的方案要进行风险分析
工具方法:
    收益/实施难度评估矩阵
    矩阵评估法
十、    制定行动计划
主要任务:
    制定详细的可以操作的行动计划
工具方法:
    行动计划模板
十一、    执行行动方案
主要任务:
    检核行动方案执行与落地的情况
工具方法:
    检核表,绩效考核
十二、    总结并固化分享
主要任务:
    撰写SOP标准程序,固化分享,推广大会,分享就是将其这些解决方案分享给其他事业群和分公司。
工具方法:
    解决方案精细化,流程化,标准化。
曾子熙老师介绍-专注思维训练与职业化管理培训:
曾子熙老师,中国著名思维训练导师,职业化实战管理专家,澳大利亚南澳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中国证券投资分析师资格,美国LMI领导管理研究中心讲师。曾任知名保健品公司区域销售经理及合伙人;著名互联网服务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台湾麦金士企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总监及执行副总,广东龙邦物流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助理;深圳市麦金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商业价值研究院培训讲师。北京大学总裁班客座教授,清华大学高管研修班讲师。思维训练、职业化管理培训及管理类培训中国讲师前100强。接受过美国领导力中心(CLS)情境领导授训,荣获全球认可的美国《Alamo学习系统国际职业培训师》认证证书、以及美国权威的《PDP测评系统国际职业培训师》认证证书。系统学习过美国DDI咨询公司培训课程,美国高级思维协会APTT六顶思帽授训课程,国内首批行动学习研究者和实践者。曾子熙老师历经销售经理,销售总监,客户服务总监,培训总监,执行副总,到总经理岗位。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开发,思维训练,行动学习培训与咨询10年以上,主讲:主讲培训课程:《创新思维训练》;《创新思维与问题解决》;《金字塔原理思维》;《六顶思考帽》;《领导者之剑理性思维-问题分析与解决》;《传统企业转型之道-互联网思维》《高效人士七个习惯》;《职业化塑造》;《卓越领导力-5种行为习惯修炼》;《信任型团队建设与管理》;《打造中层高效执行力》;《员工版:德鲁克卓越成效的管理》;《MTP中层管理技能提升》;《MTO-客户服务关键时刻》;《市场营销与顾问式销售技巧》;《行动学习法培训及应用》;《基于行动学习的课程开发与设计》;《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决策》
曾子熙老师主要为十大行业提供培训:
1.重大型国企及事业单位(国资委特大国企;公用事业单位;烟草局)
2.金融行业(银行;证券;基金,信托,担保);
3.房地产开发与建筑行业(商业房地;住宅房地产;高端别墅);
4.汽车制造与销售行业(汽车制造商;汽车销售商)
5.环保高新技术行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产品)
6.重型机械设备行业(重型机械制造等等)
7.高科技电子制造业(电子制造,家电制造)
8.百货集团(商超连锁)与物流业(百货集团;大型百货广场航空与物流业)
9.电信与电力运营商与设备制造行业(通信营运商;手机制造;各电力公司;电网公司;发电厂)
10.医药食品以及服装化妆品行业(医药,食品,名牌服饰,化妆品,奢侈品,家纺行业)
11.备选行业(互联网信息及传媒产业,IT系统,互联网信息及视频提供商;电影技术与制造商;传统出版及传媒文化)以上行业我们授课经验丰富;课程效果好,客户续签率非常高;
更多专业资料请网络搜索“曾子熙老师”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更多精彩见证以及专业服务资讯:
曾子熙老师新浪博客网址  http://blog.sina.com.cn/hlieg
曾子熙助理徐老师电话:13430891610  QQ:2014176706(注明单位及姓名)

 

推荐
曾子熙老师专注思维训练与职业化管理培训,助理徐老师电话;13430891610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36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