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897

专家文章

“通知和通报”礼仪 2014-08-15

标签: 礼仪规范   礼仪   公共关系  

       1。通知礼仪规范

  1)通知的用途

  通知是公共关系活动使用较多的公文文种。它的主要作用: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传达上级机关的指示,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任免人员。

  2)通知的书写规范。

  根据性质和内容,通知可分为指示规定性通知、批转与转发性通知、印发类通知、告知性通知、事务性通知;通知的书写应由发文单位、事由、文种组成;通知的内容应包括通知的起因与目的、通知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篇幅有长有短,应视通知的内容而定。

  2。通报礼仪规范

  通报是公关工作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一种公文文体,它通常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和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表扬性通报旨在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推动工作,行文时应写明通报的原因、通报的事迹、总结的经验、表彰的决定和提出的要求;批评性通报旨在通过反面典型,提醒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好今后的工作,行文时要写明通报原因、通报事项、总结教训、处分决定和提出的要求;传达性通报旨在沟通信息、分析情况、提供参与,行文时应准确、清晰地写明所要通报的情况和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3。通知、通报的书写规范

  通知、通报均为下行文,书写时应遵循下行文的礼仪规范:行文要庄重严肃,避免使用谦词敬语,以体现下行文的权威性;结尾常用“希即遵照办理”、“望研究执行”、“请认真贯彻执行”等。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社交礼仪 |   浏览数(13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