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897

专家文章

“庆典”礼仪规范 2014-08-15

标签: 礼仪规范   礼仪  

  1。科学布置环境,积极宣传公司

  开业、开工典礼和庆典活动的环境布置,应能渲染典礼热烈、隆重的气氛,抓住契机宣传公司;应选择宽敞的场地,室内或露天均可;主席台上方应悬挂横幅、写明典礼与庆典的名称,以及会场四周须插挂彩旗,可适当安排乐队助兴;应让公司标识给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既可在会场四周的彩旗印上公司的标识,又在典礼、庆典的纪念品印上公司标识等。

  2。活动的程序

  典礼开始,宣读重要嘉宾名单;接着是领导或知名人士致贺词,然后是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致答词;再接着是剪彩、揭幕或奠基;最后是举行文艺节目或组织参观、宴请。

  3。宣读嘉宾名单的顺序

  首先宣读重要领导人名单,接着宣读知名人士名单,最后宣读致贺电、贺函单位或个人名单。

  4。宣读答词、贺词的礼仪

  通常贺词由领导者或知名人士宣读,答词由主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宣读;无论贺词或答词,都应简洁易懂、热情洋溢;贺词应有祝愿之辞,答词应有感谢之语。

  5。剪彩的礼仪规范

  剪彩人由参加典礼的人员中身份最高的领导或知名人士担任,可以一人也可多人共同剪彩;剪彩时,剪彩人应站在台前中央,而协助剪彩的礼仪小姐应将彩带拉直,把彩球托起并对准剪彩人,以及台上其余的人员均应站立于剪彩人身后,面向台下公众,呈横排排列;剪彩人应神态庄重、面带微笑、聚精会神地将彩带一刀剪断。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社交礼仪 |   浏览数(13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