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732

专家文章

王石与万科文化 2014-08-15

标签: 万科   总经理   房地产  

(一)万科创始人:王石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以及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19511月出生于广西省柳州市、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1983年到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公司工作;1984年组建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任总经理;1988年中心改组发行股票,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 

1994年,荣获深圳市第一届优秀企业家金牛奖19981月,受到国家总理朱  镕  基接见,朱总理对其对房地产的市场走势和看法给予充分肯定;199812月,入选《中央电视台》为纪念改革开放二十年所拍摄的大型电视人物传记片;19994月参加世界经济论坛——-“99中国企业高峰会,并代表中国房地产业界在论坛上做专题发言;19995月参加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99中国住房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第一次提出城市空心化概念;19999月应邀出席“‘99《财富》论坛,并作专题演讲,呼吁21世纪的中国房地产企业走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适应新世纪、新市场的挑战;1999年发起组织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协作网络,并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席,致力于重建行业秩序和公信力,推动中国城市住宅产业的良性发展;20006月,发起组织新住宅论坛上海大会,倡导和推动新住宅运动



(二)万科文化 

以理念奠基、视道德伦理重于商业利益,是万科的最大特色。万科认为,坚守价值底线、拒绝利益诱  惑,坚持以专业能力从市场获取公平回报,是万科获得成功的基石。公司致力于通过规范、透明的企业文化和稳健、专注的发展模式,成为最受客户、最受投资者、最受员工欢迎,最受社会尊重的企业。凭借公司治理和道德准则上的表现,公司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1.企业宗旨:建筑无限生活 

1)对客户,意味着了解你的生活,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理想空间; 

2)对投资者,意味着了解你的期望,回报一份令人满意的理想收益; 
3)对员工,意味着了解你的追求,提供一个成就自我的理想平台; 
4)对社会,意味着了解时代需要,树立一个现代企业的理想形象。 

2.核心价值观: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 

客户是万科永远的伙伴;
 
人才是万科的资本; 
阳光照亮的体制 
持续的增长和领跑  
“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 
意味着万科将持续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骄傲; 
意味着万科将持续提供超越投资者期望的回报,让投资者满意; 
意味着万科将持续提供超越员工期望的发展空间和报酬,让员工自豪。 

3.企业愿景: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跑者
 

为了实现这个愿景,万科要做到——
 
1)不断钻研专业技术,提高国人的居住水平; 
2)永远向客户提供满足其需要的住宅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
 
3)展现
追求完美之人文精神,成为实现理想生活的代表;
 
4)快速稳健发展万科的业务,实现规模效应;
 
5)提高效率,实现业内一流的盈利水准;
 
6)树立品牌,成为房地产行业最知名和最受信赖的企业;
 
7)拥有业内最出色的专业和管理人员,并为其提供最好的发展空间和最富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8)以诚信理性的经营行为树立优秀新兴企业的形象;
 
9)为投资者提供理想的回报.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2007年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776.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45.3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523.6亿元,结算收入351.8亿元,净利润48.4亿元,纳税53.2亿元。
万科1988年进入住宅行业,1993年将大众住宅开发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至2007年末,万科全国市场占有率为2.1%,业务覆盖到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为重点的二十九个城市。当年共销售住宅4.8万套,销售套数位居世界前茅,跻身全球最大的住宅企业行列。

“万科”成为行业第一个全国驰名商标,旗下“四季花城”、“城市花园”、“金色家园”等品牌;公司研发的“情景花园洋房”是中国住宅行业第一个专利产品和第一项发明专利;公司物业服务通过全国首批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创立的万客会是住宅行业的第一个客户关系组织。2007年,万科工厂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取得重要进展,位于东莞的住宅产业化基地正式投入运作,并被建设部授牌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上海新里程项目20号、21号两栋工厂化住宅楼已向市场推出。同年,万科新开工住房中装修房的比例达到53.4%,这是公司倡导节能环保、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万科是国内第一家聘请第三方机构,每年进行全方位客户满意度调查的住宅企业。2007年,公司在行业内首先推出“冷静期”概念,实行“三天无理由退订”。根据盖洛普公司的调查结果,万科2007年客户满意度提升两个百分点,达到89%。至2007年底,平均每个老客户曾向7.11人推荐过万科楼盘。
 
万科1991年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持续增长的业绩以及规范透明的公司治理结构,使公司赢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过去十年,万科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9.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2.3%;最近三年,万科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93.7%,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88.4%,基本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达到67.6%。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两次入选福布斯“全球最佳小企业”;多次获得《投资者关系》、《亚洲货币》等国际权威媒体评出的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资者关系等奖项。

 

万科现有员工16000余人。自创建以来,万科一贯主张    “健康丰盛人生”,重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为员工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机会,鼓励员工和公司共同成长;倡导简单人际关系,致力于营造能充分发挥员工才干的工作氛围。2001年起,万科每年委托第三方顾问公司对全体职员进行员工满意度调查。2007年11月,万科作为唯一一家房地产企业以“雇主品牌”项目,荣获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北大商业评论》和企业家与企业管理研究院联合设立的“中国管理学院奖”。2008年1月,万科荣膺第三届“CCTV年度雇主调查”评选“最具领袖气质的年度最佳雇主”称号。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12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