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768

专家文章

艰苦创业,情筑广厦—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董事长牛瑞华 2014-08-14

 牛瑞华,山东建筑大学校友,1969年毕业。现任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认识牛瑞华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处世低调、诚信务实、胸怀豁达的人,他做事风格认真细致且极具原则性,工作要求水准高,具有强烈的市场意识和顾客意识。而不了解他的人,则认为他是个清高的人,在他的身上透着一种境界、品位和气质,也许是酷爱写作或书法的缘故,也许是长期从事集团公司领导岗位历练的结果,也许是丰富的国外工作和传奇经历的成分,总之丰富的阅历成就了他的刚毅、务实、行事低调的性格和儒商风范。

艰苦创业、重组显风采

1992年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公司由三家管理及资金实力较弱的小房地产公司重组而成,曾经历过房地产低谷的寒冬困苦时期,也经历过房地产热和政府规范、打压房地产的洗礼,尽管房地产行业时时都有风云突变,尽管本企业重组后困难重重,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作为企业一把手的他并不畏惧这些艰难困苦,长期以来他以坚定的信念,为做大做强房地产企业倾注了全部心血。他突出工作重点,从企业文化和企业战略入手积极打造企业内功,不断为公司注入新的现代化企业管理理念,坚持了真诚守信、优质创新、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和开发艺术精品,创造和谐空间的企业远景及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低成本的三高一低企业经营战略,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积极的创新精神,不断引导和规范企业管理,严格按照房屋产品的设计规范、施工规范、销售法规和高效优质的售后服务来规范企业行为。 15年来,他克服了一系列困难,逐步摸索出了一套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开发和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使整合后的国有大型房地产公司获得了新生,产生了整合后的共振效应,培育出了一支适应市场开发的高素质决策班子和一支具有高水准、科学规范的房地产开发专业队伍。使企业走上了规范科学的经营道路,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赢得了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信誉。经过牛瑞华同志不懈的努力,公司于1994年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为数极少的、也是第一批获得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企业,公司现已具有开发高层和多层等住宅产品的能力和经济实力,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资产9个亿,并且被省市连续评为山东省百强房地产开发企业、青岛市十佳房地产企业和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是牛瑞华经常讲的一句话,并为此付诸了实践。在房地产开发的全过程中,他十分注重从房屋的建筑设计、材料、施工、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关键过程入手狠抓产品质量,并为此积极的建立了一套科学、系统的质量控制程序和规范要求,在严格国家规范的前提下制定了企业质量标准和规范,并严格实施了ISO质量管理体系,使产品质量得到了价值链全过程的严格控制,使企业完成了从做产品到做标准的科学过渡。由于标准制定的科学和严谨,及对执行标准情况进行了严格科学的考核工作,使企业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快速的提升,从而实现了96年以来,经政府权威部门的严格工程验收,连续10年优良率达到了100%的最高目标,这在青岛房地产行业中是罕见的。同时在工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安全施工、环境卫生、环保等方面接受了青岛乃至山东省的示范工地标杆的严格检验和经验推广,为青岛乃至山东省建筑工程施工的规范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身先士卒、依法经营

在房地产开发行业,下至企业、上至政府乃至法律法规,对此都没有系统的章法,房地产行业是在自我规范中成长起来的新兴行业。在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过程中,由于牛瑞华的个性特点,他从不去找人搞什么送礼、批什么土地,而是完全按照市场规则约束开发行为,他说,我们是国有企业就应该有国有企业的经营规矩,反正我不去“那样求人”。在企业内部管理中,他也总是身先士卒,自觉遵守企业制度,在企业管理中严格要求、合法经营,为部属作出了表率作用,公司自重组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事件和新闻媒体曝光及顾客的合理投诉,他不仅赢得了职工的爱戴,也赢得了顾客的信誉。

依法纳税是牛瑞华做企业的显著特点之一。他经常告诫员工说,人家都说“水清不养鱼”,我就不信,别的我管不着,在我们单位里水一定要清,不然就没了章法,没有章法的企业是做不长久的。为此,他经常强调部署做什么事都要讲规矩,做事没有规矩不行,在他经营的公司和旗下的分公司他都严格强调做企业要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并身先士卒。为此有的员工有些意见认为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还不够纳税的。对此,牛瑞华总是说“做人要厚道、做事要有原则、做企业要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纳税人不纳税怎么才能报效国家,且更不用说要有社会的责任了。”自公司重组15年以来先后纳税近亿元,连续十多年获得“青岛市纳税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来自网络)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房地产 |   浏览数(28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