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783

专家文章

北大光华EMBA学员自述 2014-08-14

标签: 管理   金融危机   商学院  

  温智梅正在光华的课堂上,电话转到了秘书台。尽管学生都是来自不同企业的老板,学校的要求却一样严格:上课不准接电话。对他们来说,一个电话可能关乎到上百万甚至更大笔的生意,但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能安心地坐在课堂上?

  选择EMBA为搭建广阔平台

  充电、交朋友、圆梦恐怕是这群人读书理由的最大交集。温智梅说:“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生活事业各方面都有压力,选择读书,就意味着给自己增加多倍的压力;但作为女性,如果你还想在职场打拼,成就梦想,就需要学习。”她认为,现代的管理早过了哥们儿意气、一呼百应的年代,而商学院是能学到系统、理性的管理知识的地方。选择读书,就是为自己的后半生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2003年温智梅“过五关斩六将”考入光华管理学院。进北大,也圆了温智梅多年的“北大梦”。但EMBA的学习,可比美丽浪漫的大学生活要辛苦许多。每门课都是通过一个月四天的集中学习突击完成,这需要在课下进行消化和吸收。对于这群无比忙碌的人来说,时间分配就成了最大考验。“一些做妈妈的要在夜里把孩子哄着了,再去写作业。”

  经历EMBA收获自信和包容

  “EMBA的学习使人上了个台阶。我自己一直是个很自信的人,甚至让人觉得过于自信了。但其实原来的自信多少有点‘虚’,在男性世界里,女性管理者要占有一席之地,需要有踏实的感觉,EMBA给了我这个感觉。”

  同时,这群最初都有些带刺儿的老总们在商学院里变得包容了。温智梅说:“开始时,有些人会在同学前炫耀,有些锋芒毕露;我们会挑教授的毛病,有一点问题就向EMBA中心投诉。因为我们都花了很多钱和时间,希望每分钟都能有收获。但后来渐渐发现,在每月四天的学习中有一点能被触动并实践到管理中,那就是很大的收获。渐渐的,我们也能理解学校,理解教授,渐渐变得平和和包容了。”

  “同窗之情恐怕是世界上最为单纯、最为亲切、最为真挚的情感之一。或许只有在这里,这些名头上带‘总’字的人们,才能没有顾忌地开怀大笑。大家会不记回报地帮助彼此,交流的时候也愿意把自己公司的难处说出来,请大家出谋划策。”温智梅说。

  温智梅用“可爱”来形容自己的同学。全班51个人,只有6个女生。尽管她们都是各行业的佼佼者,但绝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铁女人。用“铁骨柔情”来形容她们比较形象。(编辑:袁伟,来源:考研网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48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