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762

专家文章

北大光华EMBA教育通修课将打破班级界限 2014-08-12

  “原有的扫盲式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已经过时了,有的EMBA学员说按这些理论一做倒不会做企业了,自己摸索的反而成功了。”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中心主任张志学说。

张志学表示,EMBA教育在国内发展近10年间,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经济从起步到日渐成熟,学员企业从初具规模到发展迅猛,创建有中国特色的EMBA教育迫切要求对现有的课程体系、培养模式进行改革。

起源于美国的EMBA教育2002年正式在国内试点高校开办。去年年底,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对刚刚毕业的10个班近700名学员进行摸底调查,为课程和项目的改革奠定基础。根据改革方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将基础课课时缩短近一半,同时开设通修课、实践课和通识课。

“通修课将打破班级的界限,凡是有相同的兴趣,企业面对相似问题的学员组成一个班,由这个领域中有专长的教授或学者来给他们上课。”张志学介绍说,实践课则是完全通过参与式的课堂教学,来促进学员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此外,还将利用通识课整合北大的科学、人文、社会、经济等学科资源,激发学员的原创力。(
此文来源:中国教育报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1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