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441

专家文章

EMBA学位班与EMBA研修班的区别 2014-08-11

 (EMBA)研修班概述

◆课程设置:紧贴企业实际,教学全景案例分享,采用EMBA案例教学研讨,老师和同学帮你反思和做系统分析,帮你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如何从营销、财务、人力资源、组织管理、法律等方面分开看,又如何合起来看,将EMBA的核心内容浓缩在一年内完成,节约时间,严格要求课程设置和授课师资相匹配的严谨性,更注重班级文化建设,来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 

  ◆教学方式:老师理论和学生实践互动+同学之间互相启发和交流+全景案例研讨+企业实务考察+沙盘模拟训练等第二课堂。

  ◆校友平台:所有学员均为企业高层决策者,工作经验丰富,管理基础厚实,在同等水平上展开互动交流使学习效果得以显著提升,校友会的加入更可以收获终身受益的高端人脉。

EMBAMBA的区别
 
  ◆培养目标不同:MBA教育是面向刚刚进入管理岗位或希望进入管理岗位的年轻人士开设的,课程在理论层面探讨较多,着重培养未来的管理者。而EMBA特别适合于那些实际管理经验丰富但离开应试环境多年的企业和政府高层人士。

  ◆师资及教学不同:EMBA课程全部由海内外知名学者、教授任教或答疑,教学上更注重在启发的基础上,将课程与学员实际体验相结合,偏重实际运用和可操作性,更适合正在商场实战的高层管理者;MBA课程多为国内本校师资任教,多采用讲授+案例分析+团队讨论的教学方式,在理论层面探讨较多,对培养未来的管理者较为适合。

  ◆学员构成不同:EMBA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8岁,平均工作经验为15年,均来自国内外知名公司(其中80%担任副总裁及以上的核心管理职位);MBA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0岁,平均工作经验为7年。因此,同样的课程对EMBA学员所要求的深度和高度都超过对于MBA学员的要求。 

EMBA)研修班与(EMBA)学位班的区别
 
  ◆课程一样,但更实战:研修班的课程设置与(EMBA)学位班基本相同的,但EMBA研修班结合企业实际,保留了全部实战性的课程,去除了一些理论性课程(如:商务英语、理论学基础、数理统计等)。

◆教授一样,但更加多元:研修班不仅有本校杰出教授,也包括清华、人大、中央党校等名校优秀教授及曾在世界500强企业担任高管、并有丰富经验的实战专家,他们都是长期为EMBA班的企业家授课,受到了全国企业家的一致好评,我们经过严格筛选确定的,最贴金我们民营企业的师资。

◆门槛较低,但层次不低:报考EMBA学位班的竞争非常激烈,本科生录取率不到50%,专科生录取率不到20%,这些硬指标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挡在没门外。但(EMBA)研修班没有对学历的要求,更注重学员的实战经验。

  ◆费用合理、学习便利:EMBA研修班的学费不到EMBA学位班的十分之一,而课程、师资和服务都是一样的,并且就设在当地,节省了学员的支出与时间。

EMBA)研修班的价值
 
  读(EMBA)研修班的高级管理者都有着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在一般人眼里,多是成功人士,那为何还要读(EMBA)研修班?其实,在繁忙工作中依然选择参加(EMBA)研修班的高层管理人员的确有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在商场上的确创造、熟悉和运用了许多商战经验,但他们进入名校研修EMBA课程,可以使他们原本积累的商战经验拔高一个层次,也即从"战术"水平提高到"战略"水平。另外,研修班同学大多来源于企业各界的成功人士,通过共同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相互在管理能力和经验都能得到很大提升,人际网络也得到大大拓宽,核心竞争力更得到增强,从而为自己的事业持续发展获取了强大的源泉。 
  一位EMBA学员说:我可以把公司从0做到1,但没办法从1做到100,因此我来学EMBA” 
  另一位EMBA学员说:因为我们是老板,因为我们高高在上,所以我们一直都把童真和真情深藏。只有在EMBA,我们除了是老板、老总之外,还能是我们自己。” 

  ◆战略管理的学习的确重要:学员们的出身和经历决定了名校(EMBA)研修班所培养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的企业领袖,作为高层管理者,有很多的人和事要管,但方向、全局、战略性的问题更是重要的课题。通过研修战略管理、营销策略等课程,理念得以更新与提升,更学到许多认识与思考问题的新视野、新方法。

  ◆人际关系同样是必需的:学员们再次学习的另一个重要意义还在于因为同学而结成的关系网。有专家分析,除了系统地学习商业管理、成为商业圈子的成员,上(EMBA)研修班的价值还在于帮助高层管理人员摆脱在商业思考上的孤独感,找到真正的思考伙伴。长期在高层的老总难免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下属由于敬畏或认识深度不足难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好友未必熟悉自己这个领域而缺乏共同话题,竞争对手更不可能在一起推心置腹,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没有利益冲突但水准相当的(EMBA)研修班同学的确能够成为头脑风暴的最佳拍档。

    ◆金字招牌打造一种精英圈层的学习生活方式:名校( EMBA)研修班带着打造一种精英圈层的学习生活方式的教育理念把这样一群带的人聚在了一起,他们有着共同的时代背景、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渴望,也担负着共同的责任。有人断言,中国社会由此诞生了一个新贵阶层。这是一个新兴的阶层,也是一个新兴阶层的文化。名校(EMBA)研修班正在实践着这个阶层的修炼,而当炼炉里最终锻造出来的那种文化,将会是中国社会未来的主流文化!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文化传媒 |   浏览数(17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