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任超一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3
  • 博客访问:329127

专家文章

任超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基调,企业在2016年应如何应对? 2016-02-27

         2016年,中国绝大多数企业面临产能过剩、发展困难等瓶颈,前途未卜,四处尝试,头破血流,却一无所成。

2015122112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大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中小企业如何应对,如何发展?怎么样的转型升级才能完成这五大任务?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转型升级,主要来源于企业老板的思维方式,老板思维方式传统,缺乏变通,只会让企业走进死胡同。我认为,天下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会做的脑袋。”

    三个方向,决定企业生死

2016年,行业内的并购将会更深入,行业前两名的优势将会愈加明显,留给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中小企业如何不掉队,如何再次发展?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分析时说:“一个企业的成功,战略占20%,执行占80%。近日,我去正大宏调研过程中,董事长和几位分公司总经理因为特殊原因迟到了,董事长带头按照惩罚规定做起了俯卧撑,我认为这样高执行力的企业,必然会在未来成就属于自己一方霸业。

企业想要发展,除了有高执行力外,还必须要以客户为中心,和客户建立高粘度的关系。和客户建立高粘度的关系,我认为应从以下三点入手:

第一,找出你的前客户是谁,找到他们的下落;

第二,客户流失率降低一半,公司价值翻一番;

第三,找出谁是你最好的客户,确保他们有爱你的理由。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基调,企业如何应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了2016年的企业发展基调,而企业如何能做到不跑调,不掉队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分析时说:“‘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快速迭代的时代,想要在这样一个大时代里守业之后求发展,就要先改变自己的思维,再改变企业的思维。我认为想要跟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应做好一下几个着力点:

第一,  打破惯性思维,跟上‘互联网+’的思维;

第二,  精细化做人、做事,香料磨得越细越香,人磨得越精细越能成大事;

第三,  过去老板在幕后,现在却在台前,转变思维,打造老板个人品牌也很重要;

第四,  紧跟政策,紧跟趋势,做最懂市场的企业家;

第五,遇到问题先问自己,老板是一切问题的根源。”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总结时说:“过去是时代推着老板走,而现在却是老板推着时代走。过去被动就可以成就一方霸业,但是现在却需要主动,主动,再主动,才有可能守住自己的一方霸业。而如何做到紧跟时代的基调,让自己不跑调,不掉队,则是每一位有梦想的企业家2016年值得深思的课题。”

推荐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17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