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任超一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3
  • 博客访问:329043

专家文章

阿里上市为何遭热捧? 2014-09-22

    9月19日晚,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在纽交所敲钟后,经过了10年来开盘时间最长纪录的十轮开盘询价过程,于23点56分正式交易,上市首日收盘报93.89美元,上涨38.07%,总市值2314亿美元,意味着阿里成中国最大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接近百度腾讯之和。在全球IT企业中仅次苹果、谷歌、微软,成为全球第四大科技公司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马云在交易大厅挥锤庆祝。) 东方IC供图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此前最大IPO是由京东于今年5月创下的17.8亿美元,而阿里巴巴此次募资总额是京东的14倍。此外,腾讯2004年香港上市时募得14.4亿港元,约为阿里巴巴募资额的百分之一。

  对于以上这一全球经济热点,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老师认为,阿里上市之所以如此火爆,有两点原因:第一、正是京东上市在此之前的铺垫和推动。因为从定位角度讲,阿里巴巴是电商代名词,品牌第一认知的价值更高。先入为主在大众心中根深蒂固。阿里巴巴做不好“来往”是证明,腾讯做不好电商也是证明。任超一老师认为一个产品的品牌要完成两次注册,一是在工商局,二是在大众的心里。两次注册都很重要。未来的竞争是强者越强,阿里巴巴一家独大,后来者难以进入。

 

  (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老师,品牌战略班上现场剖析阿里上市的商业模式)

  第二,好的商业模式有五大标准,阿里全都具备了:好产品,好未来,互联网,大数据,轻资产,阿里公司全都占全了。从产品的角度阿里巴巴颠覆了传统的零售行业,客户可以不分时间空间,随时可以购物。经过数年的发展现在手机就能下单,还可以比价,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方便快捷的交易平台。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就是让交易更简单。无论是早期的淘宝、天猫还是后来陆续推出的各类产品,其实都是围绕着让交易更简单这个基本目标的。

  从大数据的角度而言,阿里巴巴用户行为的大数据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在互联网之前,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南方的遍地的蹩脚货运到北方,价格翻上几倍,并且顾客们认为理所应当。互联网购物让这一切成为过去,人们网购成为日常所需,产品的价格,产量产地区等信息日渐透明,人们大都比较一翻后,然后下手。

  然而,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对任何一个商家而言都是一个巨型“蛋糕”。如何分一杯羹,光有想法还不行,您需要有精准的产品定位及数据分析。每个省份所购产品数量,人均消费水平,区域购买能力,目标客户的购买能力等等,在淘宝的大数据库里均有存档和分析,某个单品的“前世今生”一张数据图一览无余。

  只此一点,价值不可估量。资本讲究的是回报。资本市场是最容易进,也是最难进。如果没有盈利前景,你故事讲得再好,资本对你也不理不睬;但如果你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你正坐在风口上,资本不请自来。因此,世界人们不仅仅是阿里巴巴的盈利能力有信心,更是看好中国巨大的潜在消费市场。阿里上市遭热捧也是理所应当的。


         摘自:中新网安徽新闻http://www.ah.chinanews.com.cn/article-17527-1.html

                     21CN财经 http://finance.21cn.com/stock/express/a/2014/0922/10/28266680.shtml

                    中国经济网品牌频道:http://luxury.ce.cn/sd/sdzh/201409/22/t20140922_1939227.shtml

 

 

 

推荐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类别:品牌传播 |   浏览数(37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