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任超一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3
  • 博客访问:329016

专家文章

品牌定位专家任超一:打价格战必死无疑 2014-09-02

        8月24号,在山东临沂企业峰会论坛上,品牌战略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老师提出:打价格战,其结果必然是两败俱伤,企业必死无疑。


 

  受创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青东老师之邀,品牌战略营销专家任超一老师出席山东临沂的企业家峰会论坛,在峰会论坛上,任超一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品牌课程《超一品牌定位营销》,任超一老师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市场营销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供不应求,产品少,顾客多,产品数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那个年代粮油是凭票购买的,是久远的老黄历了。

  第二阶段,是以销定产的策划营销阶段,产品需要业务员口若悬河的推销,需要品牌大师或者营销大师的点子营销。在这个时期,需求乏力,产能过剩体现在各行各业。产生的后果就是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和惨痛。企业为追求利润更大化,就会盲目地选择降价。价格战是一个杀敌一千自残八百的行为。企业不能盈利,还有什么服务和质量呢?随后是客户的满意度下降,客户流失,企业经营便陷于恶性循环。大家可能都知道以恶战闻名的格兰仕微波炉的价格大战,使整个行业的微波炉利润压缩到3%以下。1996年8月,格兰仕微波炉第一次降价,平均降幅达40%,当年实现产销65万台,市场占有率一举超过了35%.。1997年,格兰仕再次大幅度降价和让利活动,形成了城市家庭购买微波炉的狂潮,一年之中,格兰仕微波炉由几十万台扶摇直上,产销量逼近200万台,占据国内半壁江山。从1992年格兰仕进入微波炉行业至今,微波炉的价格由每台3000元以上降至每台300元左右,无休止的价格战,使得这一行业领域销烟弥漫,纷争不断,一些国际品牌也在这场被称为“世界末的殊死之战”中溃不成军。价格战不但不会增加企业成本,还影响企业发展,降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定位和企业形象,是极其惨烈的自杀行为,格兰仕亏损严重,没有死成是有其它原因的。

  第三阶段,任超一老师认为,如今的互联网发达,市场营销已经到了顾客体验为中心的时代。现在90后95后逐渐替代70后和80后成为销售主力,年轻一代的特点是个性鲜明,偏重理性,讨厌说教。谁能真正令他们满意,谁就能赢得顾客。企业需要积极地把“市场占有率”转变为”人心占有率”,增强品牌美誉度,提升企业竞争力。所以企业战略和品牌重新定位是这个时期的唯一出路,需要快速地找到细分领域当老大,让顾客有优先选择的条件;要么干掉老大,自己一家独大,并不遗余力地巩固自己的地位;但如果老大很强大,那就要紧追老大干,就如同当年的蒙牛,称自己为中国第二大乳业公司。但人怕出名猪怕壮,想成为细分品类老大,想一骑绝尘,就必须把品牌的基础夯实,否则就会十面埋伏,四面楚歌了,现在的蒙牛也是实例。

  任超一老师最后结论,价格战必死无疑,企业要想快速做大,还需要企业家们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在顾客身上下功夫!此观点得到了现场企业家的认同。

 

    摘自:中新网湖北新闻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zxzl/2014/0901/5833.html

          汉丰网:http://www.kaixian.tv/gd/2014/0901/8910879_2.html

          21CN财经:http://finance.21cn.com/stock/express/a/2014/0901/15/28141896.shtml

          搜狐滚动:http://roll.sohu.com/20140901/n403963986.shtml

          中国经济网品牌频道http://luxury.ce.cn/sd/sdzh/201409/01/t20140901_1890427.shtml

          东北新闻网:http://xy.nen.com.cn/system/2014/09/01/012728041.shtml

 

 

 

推荐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类别:品牌定位 |   浏览数(34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