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冉云帆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曾任中建集团人力资源部资深经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
  • 博客访问:42375

专家文章

房地产目标、计划与执行 2016-09-12

 房地产企业《目标、计划与执行》

—工作管理能力修炼—

î 课程背景:

我们大多的管理学家研究的重点都集中在商业中需要“做什么“上,我们不仿称之为战略,他们提供给我们的都是静态的战略规划,比如技术、公司或者市场的现状,这些画面描述了那些成功的公司在某个特定时间点的特点和做法,或者是他们优秀经理人的当时的行为。

不夸张的说,只要静下心来阅读,体会,理解我们关于战略、创新和成长方面研究成果的经理人,大都从中获得了莫大的帮助。

然而,在我们以前的研究中,管理著述中,还没有来的及给大家详细论述的一点是: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各种事务,要想完成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应该怎么做。接下来我们要讲的不是关于一些成功公司经典案例片断,我们将从目标、计划与执行问题的解决方面,通过完整的案例和演练来了解如何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也就是如何做。

━━━━━━━━━━━━━━━━━━━━━━━━━━━━━

î 课程时间: 2天(6-12小时)

━━━━━━━━━━━━━━━━━━━━━━━━━━━━━━━━━━

î 课堂形式:学员分组,4-6组

━━━━━━━━━━━━━━━━━━━━━━━━━━━━━━━━━━

î 课程设计:

第一章、工作的分类管理

第二章、完成目标四步法

第三章、问题解决八步法

━━━━━━━━━━━━━━━━━━━━━━━━━━━━━

î 课程目标:

学会应用时段规划法、四象限法、工作任务单、日程表等工具分类管理自已的各种工作事务;系统的学习当你面对一二项最重要工作任务时,面对日常事务的干扰及员工的抵触,如何运用目标管理、计划管理、目视管理及问责机制等方法,使你的这一二项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做的象你当初想象的一样好。

━━━━━━━━━━━━━━━━━━━━━━━━━━━━━━━━━━

î 课程对象:

各部门经理、主管、各级中层管理人员、新提拔的、从专业人才转型到管理的、晋升到中层管理以及其它预备管理人员。

━━━━━━━━━━━━━━━━━━━━━━━━━━━━━━━━━━

î 课程大纲:

工作的分类管理

可能有这样一种情况:一个人整日事务缠身,却仍然能够头脑清醒,轻松自如地控制这一切。极高的效率,卓著的效果,这是生活和工作的一种美妙的境界。同时,这也是那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要获取成功所必备的一种关键性的运作模式。

1、运用四象限法进行工作管理

Ø 第一步、改造你的任务清单(李明的原任务清单)

Ø 第二步、把工作任务放入四个象限

Ø 第三步、应用”猴子法则”走出第三象限

案例讨论:猴子法则练习题

Ø 第四步、进行第二象限工作

案例分析:《李明一天的工作分类管理》

2、第二象限事务的目标分解与任务描述

3、任务清单与日程表

 

完成目标四步法

当您确定了一个最重要的工作的时候,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力,比如员工的抵触、工作方法不对、日常事务的压力,本章将向您讲述如何在众多的目标中选取最重要的目标,并且找到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行为策略,并通过目标视觉化、规律问责等机制最终实现目标。

Œ 步骤一、制定最重要的目标

1、对好点子说“不”

2、确定你最重要的目标

Ø 来自于日常事务之内的

Ø 来自于日常事务之外的  

3、目标设定与执行结果的关系

4、实施步骤

Ø 第一步:考虑各种可能

Ø 第二步:按影响力排序

Ø 第三步:测试最棒的几个想法

Ø 第四步:定义最重要目标

案例解析:李明团队如何得出最重要的目标

互动环节:制定本单位最重要的目标

Œ 步骤二、关注引领性指标及计划

1、最重要目标产出源在哪里?

2、滞后性指标和引领性指标

3、如何找到引领性指标

4、如何跟踪引领性指标的数据

案例解析:李明团队的引领性指标跟踪

5、 实施步骤

ü 第一步:考虑各种可能

ü 第二步:按影响力排序

ü 第三步:测试几个最好的注意

ü 第四步:定义引领性指标

ü 制定一个科学的计划

案例解析:李明活动团队如何找到引领性指标

第五步、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

互动环节:制定本单位最重要的引领性指标及计划

Œ 步骤三、建立激励性计分表

1、教练型记分表与选手型记分表

2、记分表就是一个目标视觉化的过程

3、运用计分表

Ø 第一步:选定主题

趋势线、速度表、柱状图、现场图

Ø 第二步:设计计分表

Ø 第三步:建立记分表

Ø 第四步:保持更新

案例解析:李明活动团队记分表建立过程

Œ 步骤四、建立规律问责机制

1、最重要的目标会议两原则

Ø 最重要的目标会议应该在每周的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召开。

Ø 永远不要把日常事务带到最重要的目标会议中来。

2、最重要的目标会议的内容

Ø 问责:汇报计划完成情况

Ø 回顾记分表:寻找成功和不足

Ø 计划:清除障碍,做出新计划

互动环节:李明活动团队例会问责过程

 

问题解决八步法

在目标的执行过程中,我们会遇到目标不能达成的问题,本章将了解现有的解决问题的理论,掌握解决问题的科学流程,熟练掌握每个步骤中推荐使用的工具和方法以及应用中的技巧。

一、问题就是目标与实际的差异

二、如何简单有效地解决问题

三、问题分析与解决流程的理论依据-PDCA

游戏互动:用七巧板理解PDCA

四、问题分析与解决八步法

1、主题确定

2、现状把握

Ø 特性要因图

Ø 脑力激荡法

Ø 查检表

案例分析:提案效率不高的原因调查表

2、 原因分析与真因确认(1小时)

Ø 分析原因的必要性

Ø 使原因形成体系的三个要点:网络性、逻辑性、定量化

Ø 原因分析的工具:因果图、关联图、排列图

案例分析:李明提案效率提升的案例的因果图、关联图分析

3、 对策拟定与实施

案例分析:李明提案效率提升的案例讲解

Ø 提出很多有关对策的构思方案。

Ø 在选定对策之后,对其进行归类、体系化整理和评价。

Ø 最后,使构思方案具体化。

4、 效果确认

Ø 目标达成确认

Ø 衡量改善效益

6、、标准化与检讨精进

Ø 将有效对策标准化(以图,表,文表达),成为日常必做的工作之一

Ø 标准化再教育

━━━━━━━━━━━━━━━━━━━━━━━━━━━━━━━━━━

帆老师

地产/建筑企业流程管理专家,高级咨询师,原上海某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班》指定讲师,房地产讲师网首席中高层管理讲师,上海市注册管理咨询专家,国资委培训中心特聘专家,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宁波大学房地产总裁班特聘专家

曾任:大型地产管理运营部总监

曾任:中建集团(世界500强中国最大建筑企业)人力资源部高官

个人简介:

老师在近20年的房地产企业管理、管理咨询、教育与培训工作经历中有八年世界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中国最大建筑企业)管理经历,曾任中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管(8年)等,保利地产运营总监

培训风格:

授课深入浅出,富有激情与感染力,善于把控现场气氛。语言幽默风趣,通过标杆房企经典案例、实战辅导将培训课程与案例故事融会贯通,互动性很强,可帮助学员迅速达成改善和提升技能的目的,保证了课程实战性、实用性、实操性;

培训以开启学员的智慧为出发点,侧重训练学员的良好思维习惯与行为习惯的养成,从而有效地保证培训效果的持久性。激励学员建立更加积极的心态,引导学员培养良好的素质,使学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自信、更积极、更有行动力。

授课方式:

课程讲授—Lecture   案例分析—Case   角色扮演—RP      分组讨论—GD   

游戏体验—Game      情景演练—Test   影音资料—Video   教练提问—Question

主讲课程:

房地产MTP中层管理才能系列训练(2-6天)、房地产企业时间管理、房企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房企卓越领导力、房企问题分析与解决、房企职业经理人修炼、 房企有效管理沟通训练、房企卓越执行力、房企高效绩团队建设、房企员工职业素养、房企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房企角色认知等。

 

备注:具体课程和内容可视客户实际情况进行系统调研,针对性开发与设计。

 

服务客户:

中建二局、南京路桥、新疆路桥、南京建筑设计院、中铁十四局、中国水利水电工程第二局、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新世界中国地产、德佑地产、信义地产、晶苑地产、北冰洋集团、江苏宁沪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临红段、广德置业、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成都置信培训学校、广东捷普管理学院、中锐教育集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财招商投资集团、上海润通投资、株州市政府、螺河市工商联、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顺德中小企业协会、绍兴市新昌县人事局、北京潘家园国际民间文化发展中心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新世界中国地产、德佑地产、信义地产、晶苑地产、北冰洋集团、合富集团、安徽碧桂园、西安碧桂园、海航地产、厦门万银商业、安徽中墅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融创地产、房地产跟汽车另配件行业、沈阳荣盛地产、广河高速、福晟集团、重庆金融街等。

 

 

 

 

推荐
曾任中建集团人力资源部资深经理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1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