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伯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用心工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0
  • 博客访问:281448

专家文章

看过来——5S咨询公司怎么选 2016-11-11

   企业聘请5s咨询机构来做咨询培训服务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一来咨询公司是第三方,更显公平性;二来咨询公司专业,能全面系统的带来效果。好的5s咨询顾问能给企业带来长远的增值。但是,目前国内5s咨询公司水平参差不齐,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尚有差距。那么,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5s咨询机构和咨询师呢?

 
  一、确定自己的需求
 
  在选择5s咨询机构前,先回答以下问题:
 
  1.我们在5s管理上的需求是什么?
 
  2.我们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3.我们希望5s咨询公司提供怎样的服务?
 
  4.我们对5s咨询顾问有什么要求?
 
  5.我们有时间的要求吗?
 
  6.我们将怎样评估5s咨询的效果?
 
  需求明确了,就奔着目标开始寻找咨询公司,快速而有效
 
  二、寻找候选的5s管理咨询公司
 
  5s管理咨询公司大致上分为两种类型:大型综合性管理咨询公司和小型专业化5s管理咨询公司。大型管理咨询公司业务范围比较宽广,但是通常价格不菲。小型专业5s管理咨询公司的业务比较集中,可以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
 
  选择5s管理咨询公司,不应该简单的追求“越有名越好”,关键要看管理咨询公司对企业的5s项目所涉及的内容的知识和经验。寻找有经验的、适合企业的5s管理咨询公司的一个最好的办法是同行调查。企业可以与自身规模相似,业务相似的其他企业接触,了解他们聘请的5s管理咨询公司,听听他们对这些管理咨询公司工作质量的评价,服务情况等。除了同行业企业之外,行业组织或者行业协会也是比较好的信息来源。
 
  选择候选5s管理咨询公司可以参考下面的标准:
 
  1、5s管理咨询公司的资历、品牌经验、过去的业绩记录;
 
  2、5s管理咨询公司的咨询顾问的资质,他们教育背景、经验、行业知识等;
 
  3、5s管理咨询公司的资费标准、性能价格比、付款方式;
 
  4、5s管理咨询公司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个性定制的能力和水平;
 
  5、5s管理虽然很简单,只是企业管理的基础,但是企业需要寻找的是一家能真正让5s管理落地的专业咨询公司。
 
  根据项目的大小,一般来说可以选择3~5家5s管理咨询公司作为候选。不能太少了,但也不必太多。
 
  三、约见候选5s咨询公司
 
  在候选的5s咨询公司名单中,挑选出若干认为能胜任本次任务、同时又是企业预算所能负担的公司,并预约进行面谈。
 
  在面谈时,主要是了解该咨询公司或咨询人员在你所需要咨询的问题上是否具有经验和自己的一些观点;了解5s咨询公司的资信状况;了解5s管理咨询团队的服务意识和职业经验;以及双方的合作是否对称等等。
 
  在这期间,有几点需要特别提请企业注意:
 
  1、在正式面谈时,最好是由企业的决策者或其代表出面,可要求咨询公司也选派相应的人员参加,以便双方在较高层面直接进行沟通,提高会谈的效率。
 
  2、在会面中,企业往往希望5s咨询人员就其以往从事过的类似咨询项目进行介绍,有的还要求5s咨询公司能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或证明人。但咨询工作有其自身的行业规范和职业特点,企业不可奢望咨询机构详细介绍其以往的相关案例情况,对于规范的咨询公司来说许多问题他们是不能讲的,更不能提供所谓的证明材料,这涉及到客户的机密,咨询公司在与每个客户签订咨询合同后,都需承诺保密义务,作为咨询从业人员,最重要的品德就是替客户保密,而且项目结束后还要三缄其口。
 
  3、在跟5s咨询公司交流的过程中主要应看他们是否能够在短时间内就迅速的捕捉到企业的问题,至于解决问题,那可以是合同之后的事情,但是能不能够在短时间内发现“木桶短板”是很重要的,这也是企业了解咨询公司和咨询人员实力的重要途经。
 
  4、不少咨询合作的最终失败都是因为合作双方一开始就没有对项目的结果和任务的定义进行充分的沟通并达成共识。因此,需要在一开始就与咨询公司进行充分沟通,明确双方所要完成的任务和项目的范围。这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有不少企业一开始并不能很准确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和企业情况,往往是在与咨询人员的交流中得到启发,逐步表达清晰和完整的。
 
  四、根据自身需求与面谈结果签订合同
 
  就5s咨询项目签订合同企业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5s咨询内容及项目确认清楚,时间节点及考核验收标准和责任认定确认明确;
 
  2、客户必须给5s咨询公司提供必要、真实、精准的企业信息资料;
 
  3、5s咨询公司必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客户清晰描述自己能够提供的服务以及范围,不能任意承诺,更不能欺骗客户;
 
  4、双方必须建立诚信契约,基于互相的信任和“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互相配合;
 
  5、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咨询服务进度随时沟通,保持共识。
 
  五、全心投入实施
 
  一旦咨询双方关系确定,企业应尽一切努力协助5s咨询公司工作,为咨询公司提供充足的时间来沟通,对本公司所能提供的任何信息做好准备,并告知5s咨询公司。这些帮助可以是有关本公司业务和财务报告的背景资料,也可以是有关咨询公司进场办公室的场所、设备、用品、甚至是可以提供帮助的公司职员名单。

推荐
用心工作!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9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