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伯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用心工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0
  • 博客访问:281133

专家文章

优秀的班组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2016-09-08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建设的基础,是企业最前沿阵地,也是完成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最基层组织。因此,班组素质的高低,代表和反映了企业的整体水平,班组建设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社会形象和经济效益,甚至决定企业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战略。所以,班组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加强企业班组建设,让每一个班组都充满生机和活力,企业才会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才能迅速全面发展。作为一个优秀的班组,需要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

 
  第一:班组每个成员要有极强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产检修中,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检修。始终把“安全高于一切,一切服从安全”牢记心里。一班三检要认真对待,不敷衍了事。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做到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
 
  第二:班组成员要热爱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要有创新精神。老工人带新工人时要毫无保留,献身说法,新工人要刻苦钻研,不懂就问,积极思考,把好的经验方法进行总结提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交流沟通,把好的经验进行班组共享。班组每月要制定学习计划和制度,在教育内容上,从现实出发干啥学啥,缺啥补啥,井下需要井上学,井上学了井下用,用中出现问题再回头学,做到了以学习促进工作。
 
  第三:班组每个成员要有团队意识,把班组作为自己的第二个家,要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要有奉献精神。遇到困难不低头,大伙积极想办法,积极应对。班长要经常了解职工动态,对身处困境的职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让他感觉到班组的温暖,让班组作为他的坚强后盾。人的行为往往是由意识决定的,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有什么样的行为。只要班组每个成员都有一颗为班组服务的意识,班组就犹如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CTPM华天谋具有超强的系统管理理论和实务推广运用能力。拥有来自三星、LG、三菱、理光等世界500强企业、6年以上CTPM精益管理经验的优秀顾问师80人。顾问师团队成员80%以上接受过韩国KTPM研究所的专业培训,是国内规模大的由全职顾问师团队组成的CTPM精益管理咨询公司。

推荐
用心工作!
类别:生产管理 |   浏览数(9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