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伯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用心工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0
  • 博客访问:281475

专家文章

5S现场管理对于在企业管理的重要性 2015-03-27

5S现场管理活动对于企业而言不仅能够改善其生产环境,而且对于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品质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5S”现场管理不仅能够改善生产环境,还能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员工士气,是管理活动有效展开的基石之一。
 
“5S”绝非“大扫除”  
 
“5S”活动刚推行时,很多职工,认为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大扫除,大家应付一下就可以。随着活动逐步推行,每个职工都感觉到这次和普通的大扫除有本质的不同。“5S”活动要求每个职工,在整理阶段,如何制定必要物和不必要物的标准;在整顿阶段,如何根据“3定”(定点、定容、定量)和“3要素”(场所、方法、标示)原则对现场必要物进行规范有效的管理;在清扫阶段,如何制定每个区域、每个员工的清扫责任和清扫方法;在清洁阶段,如何制订每一个员工的“5S”职责,保证整理、整顿、清扫的成果与每个现场员工的考核挂钩,以有效确保整理、整顿、清扫的成果;在素养阶段,如何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将以上“4S”的规范变成职工的生产习惯,提高员工和管理者的综合素质。
 
都要和自己头脑中的习惯势力做斗争
 
“5S”活动强调全员参与的意识。作为一个企业的高级管理者,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员工素质方面,必须有坚定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要有在管理上不断开拓创新的意识。通过规范的、严格的管理制度,将管理工作的细节,交给基层干部执行,自己腾出精力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帮助基层干部协调工作中的难题。实施5S管理,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和自己头脑中的习惯势力做斗争。
 
“5S”可对ISO9000等现代管理体系和方法提供有力支持
 
ISO9000是国际通行的标准,因照顾到各种各样的企业,因而它只可能是一个框架性的体系,在这框架下,对具体的项目做什么具体管理安排,ISO9000的标准中不可能有具体的规定和方法。这就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用具体的管理方法来支持这个体系的执行,“5S”管理在生产现场的管理方面就是对ISO9000的有力支持。通过学习“5S”我们的各级管理干部对ISO9000有更深的认识,执行ISO9000的自觉性有更大的提高。对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企业品质都是有促进作用的好方法,关键是看执行的意志和方法。 5S咨询http://www.chinatpm.net/xcgl/index.html

推荐
用心工作!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34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