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二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顺应规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
  • 博客访问:59367

专家文章

统计已是一种必备的能力 2013-08-09

标签: 职业   感悟  

 统计已成为一种应备的能力

 

习李新政的确立,无疑是一件令举国为之振奋的事,因为他们不同于一般的领导群体,他们都有长期扎根基层的丰富工作经历,都有大胆革新、敢于试水、直面问题的决心,都有精于理政、统筹兼顾、善于协调的能力,都有勤勉工作、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品质。上台百日以来,严格自律,带头表率,以人为本,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反腐等诸多领域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紧扣国情实际,牵动着中国有识之士的心,使国家政坛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发展的希望,感受到了中国梦的不断临近。相对以往的春训整风,这一次更有实效和实际意义,因为它使一向吃空饷、搭便车、混日子从不在意的人都产生了畏惧之心,更启发我们对统计工作进行深入地思考。

经济的快速展,统计渗透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可以是无不在。认清世界、把握经济趋势,了解物价变动需要统计;作一篇可行性分析告或者论说性文章,需要引用字,通过统计分析论证说明;代企或行政管理,更离不开统计研究;三四年级学生的数学课本中,也穿简单实用的统计内容,些都足以统计的重要性。它关乎居民收入,也乎蛋奶工程,涉及存,也涉及人口量。经济会发展的晴雨表,是我们观经济万象的透视镜,也是破解复杂问题的金匙。

身在统计战线上的同志,更多感受到的是代的任和工作的力,因为国家及社各方面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越越高、需求越越多,基存在着任多、时间紧、保障弱等多方面的问题,以至于多基层统计员为责权利的不协调繁“跳巢”。

统计工作是平凡的,也是清贫的,这种工作的人大多会养成一种务实严谨、默默奉秀品,看问题更加深刻致,更注重字背后的逻辑关系和律性,而不是面对复杂经济会现象无所适、人云亦云。除此之外,很少他也正是在统计岗位上存在多非分之想的人往往只能是与统计工作真谛背道而,越走越的原因。

七年 ,从统计原理、统计统计方法到专业统计方案我接了不少,通大量自实践,我取得了中级统计师格。当时工作,更多的只是想着干好工作,完成任,甚至因整天接触数字而有一些厌烦,而离开这个环境一段后,却又有新的感受,原来统计也是一种优秀的能力,做好它会更工作和生活带来许多快的因子。

统计与愈近,不只是统计人需要掌握,做其他工作的人照得理解、掌握,因为它一般工作人员应备的基能力。借争优动领导组办公室近年的时间里,每月都有1-2工作需要借助统计的工作方法完成,而也恰好成了我的强我用掌握的方法松熟地完成了一复杂数据的汇总时,周的大生村官也不得不服,甚至有些兴奋。因在他,以后面对诸多的据需要汇总分析,不再令他们忧烦恼,和我一起用程序完成不但能做到高效便捷,更有一种从容享受享受的感

开统计局的日子里,遇到不少人,向我质询统计数字的真实性、可靠性,我直截了的告统计是通采用抽或全面调查等一系列科的方法,相、准确反映经济会发展的方式,相而言,有任何其他部或者其他渠道得到的据更能令人信服。在的统计数据不排除有人的成分,但不同大家想象的那样随意上,一是有正常增幅的限制,若确有超常规变化,必须进详细说明,附上料佐,上级统计表部门甚至经常会进行实地核查;二是上级统计门会根据相关业务门数行指令性估,布使用以估反后的准;三是每项专业统计下派的候,家都有立的调查方案,统计信息化水平的提高,每项专业统计也都有专门表程序,程序自的功能都比,人操作的可能性几乎有。

得,在在的情下,全面建成小康社实现民族复兴,我们统计人任重道,不可自。如果固守现状,得,不主在方法制度上求实创新,不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也就永做不到跳出统计统计摆脱不了字的困,更不上有效发挥统计务经济会发展的重大能了。

推荐
顺应规律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5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