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高睿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1
  • 博客访问:195432

专家文章

张高睿企业引进教练技术的模式 2013-05-08

    企业教练(Enterprise Coaching)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是一种新兴的、有效的管理技术。企业教练采用教练技术,通过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过程,洞察被教练者的心智模式,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可能性,今被教练者洞察自我,发挥个人的潜能,有效地激发团队的整体力量,从而提升企业业的生产力。教练技术的目的就是要有效地将人力资源转化为生.  产力,:经过教练技术帮助的企业效益普遍得到大幅多:學升。
目前企业引进教练技术比较流行的四种教练模式是:临床模式、行为模式、系统模式和社会建构主义模式;教练往往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其中之一。
    1.临床模式
    临床模式的目标是帮助客户深入了解自我并改进绩效。教练鼓励受教练者从内心诚实地进行自我反省,同时调查和了解其个人情况,诸如人际关系、日常压力管理和重要个性特征征等,由此分析哪些内在的人格特征导致了绩效问题。教练倾向于使用心理测量工具①来更好地了解受教练者的整体的个性特征及其信念。
    2,行为模式
    教练通过鼓励受教练者了解其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的影响,来支持个人的改变,并且寻找新方法使他们的行为符合组织的期望。教练经常利用一些评估技术,如通过绩效评估中的360度反馈以及结构性问卷收集数据或通过面谈来取得详细的目目标行为的信息。教练非常关注什么样的行为改变将帮助客户更有效地完成工作。
    3.系统模式
    系统模式寻求在组织系绣夕理解受教练者的领导力问题,关注其社会互动领域,帮助厘清受教练摹者与组织中其他成员或组织系统互动时有效的和无效的方式及反馈路径。因出此,教练采取更广泛、更组织化的方式评估教练过程,如果采用360度反馈和访谈法,汉可以收集有关受教练者绩效和领导力行为的资料,还包括组织环境的相关信息。
    4.社会建构主义模式
    教练关注的是去除假设和演绎之后的事实,帮助受教练者明确自己的真实角色。因为受教练者及其利益相关者就同一事件有各自不同的版本,选择突出某部分而忽略其他部分。教练先聆听受教练者讲述他们的经历及其观念;然后对关键的利益相关者进行访谈,获取他们对受教练者的评价。这些评{评价可以帮助受教练者了解他们为什么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其行为如何塑造其人际关系。
 

推荐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9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