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高睿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1
  • 博客访问:195420

专家文章

张高睿企业教练技术对控制职和创新职能能的影晌 2013-05-08

    控制职能是管理者监控、比较和纠正工作和工作绩效的过程。而绩效管理是组织对人力资源的能力、绩效等的一种监控、比较和纠正的循环过程。管理者在绩效管理中更多的是依靠彝予的提问、’驭听利伺建设性的反馈等教练技巧,而不是依靠分派任务和硬性控制来完成。
    身为教练的管理者也不再仅仅是单方面进行评估考核和发号施令,而是与下属一起进行工作评价总结,共同寻找问题所在以及开发行动计划。管理者通过有效的对话,引导下属积极思考,并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教练对员工工作能力的培养和自主性的开发,使传统的单方面控制更多地向员工自我监督和自我控制转变。
    企业教练技术对创新职能的影晌
    创新是“寻找机会、提出构想、迅速行动、坚持不懈”的过程。而创新职能的基本内容包括:  目标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组织机构和结构的创新及环境创新。创新是组织应对内外部变化、维持组织生存、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企业教练技术对于创新的支持和影响,主要表现在对卜自领导下至一般员工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至少应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作为教练的管理者就犹如一面镜子,以中立、平等的岁甲辅以教练技巧来反映真相,协助员工洞悉自己,看溝净芒己的位置或状态,了解自己的心智模式和行为模式,并就梦工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以最佳状态去实现目标。(2)作为教练的管理者还要承担“指南针”的角色,帮助员工厘清目标,清晰他自己的真正目的。在此过程中,管理者不会代替员工拟订计划和建立目标,只会激励他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从而极大地激发员工的创造性思维。(3)作为教练的管理者还应能够像“妒”一样,打开束缚员工发挥潜能和创造性的桎梏,即存于心、阻于行的困惑(包括对失败的恐惧、对变化的抗拒、对压力的感受等),使其避免自我设限。
    总之,企业教练技术追求人性的全面发展,不仅引导员工不断地认识自我、设定目标、转变思维、挑战自我,而且引导企业员工把注意力夕焦点集中在如何更好地满足企业外部顾客的需求之上,不断地突破思维定势,打破自我设限的框架。
    21世纪是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时代,现代商业环境要求管理者有高度柔性,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经济发展的重心已经从物力资源转向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开发,管理者需要全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术。由此可见,企业教练技术是任何管理者都不可缺少的技能,企业教练技术更广泛地被应用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推荐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10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