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132

专家文章

疫情下的企业营销,缩减费用是正途吗? 2020-03-24

 2020年,新冠肺炎这只黑天鹅带来的“蝴蝶效应”,已经让诸多企业的生存目标从年前的“创收N个亿”到“好好活着”,又到了如今的“只求别死”!

大企业尚且如此,中国8000多万中小企业,平均生命周期只有2.9年,在这种严峻的时期,他们还能撑多久?

 

丘吉尔有一句名言: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

疫情下的企业营销,缩减费用是正途吗?

 

现在的我们,的确面临诸多困难:人们的消费信心降低;企业的盈利能力下降;员工工资待遇随之下滑;品牌推广/营销计划,处于搁置状态……

市场波动之时,按兵不动诚然保险,但“危机危机”,危险中往往蕴涵着机会

我们都知道,企业的营销推广是伴随企业一生的,只要企业还想赚钱,就少不了做营销推广。而在别人恐慌的时候,沉着冷静;在别人按兵不动甚至缩减营销时,反其道而行之,果断的从线下走到线上,出手抢占市场资源,岂不相当于投资人的“抄底”!疫情不可怕,把握抄底机会才是王道!

 

抄底时刻

低成本获客

以百度竞价为例,平时N家企业一起做信息流广告投放,竞争之下,价格自然水涨船高。现在大部分企业停止了推广,如果此时企业拿出同样的推广预算去做投放,没有竞争对手分流,那么获取客户信息/商机就会增加,相对应成本就会相应减少。

也就是说,以前想要获得一个客户信息/商机,企业需要投入300块,那现在只需要250块。

对企业来说,客户/商机就是生命线。现在同样的投入获得更多的客户/商机,如此大好时机,岂能轻易错过?放手搏一搏,单车换摩托!

 

抄底时刻

高品牌/产品曝光

疫情下,不仅企业有生存压力,服务企业的广告公司也有生存压力,为了活下去,广告的投放价格会比平时优惠很多。

平时做一个月的软文推广,可能需要2万块的,现在给您打8折!

而且疫情之下竞品的数量急剧减少,用户的注意力也仅限于几个常用的媒体,这时候做营销推广,毕其功于一役,不仅营销费用低,脱颖而出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平时。

就像有众多明星的舞池一样,从前没有多少粉丝注意到等你,但是现在一束追光打下,哇,所有人都发现你“太帅了”!这是爱的力量吗?

不,这是抢占资源的力量!

 

抄底时刻

轻松用户“养成”

如果现在问“婚纱照去哪拍?”,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去哪拍就去哪拍!”

瞧瞧,这是多么强大的用户记忆培养!其实在疫情期间,你也可以!

现在做营销推广,不仅竞品少、成本低,还可让用户提升品牌/产品印象,并短时记住该我们企业的品牌/产品,有效缩短了用户养成时间,待疫情结束,刚好是收获的时节。一旦一批用户的“用户养成”环节达到了“习惯”环节,意味着这批用户基本上属于产品的忠实用户,同时也意味着其他竞品想“抢走”这批用户难上加难!

正所谓敌退我进,事半功倍!

 

疫情下的企业营销,缩减费用是正途吗?

 

 

所以,疫情之下企业的营销还要不要做呢?

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我们一定要根据行业属性和自身情况,做出有效的媒介策略和营销组合,有计划地进行广告和营销。

也许很多企业会因为缺少线上营销的经验头疼、有所顾虑。其实最便捷的解决方法便是借助专业营销平台,构建一套系统的、自动化的“数字化营销体系”。

疫情下的企业营销,缩减费用是正途吗?

 

 

疫情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一旦企业打造出自己专属的营销运营体系,就能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抓住机会,逆势起飞!

所以说,疫情下是挑战也是机遇与增长。

 

3月31日,营销界“李佳琦”——Webpower VP吴赟将为您带来营销干货,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时期《开源+截流,让每一分营销预算带来最大效益》!精彩不容错过!

 

疫情下的企业营销,缩减费用是正途吗?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2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