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新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生而弗有,为而弗恃,功成而不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
  • 博客访问:704460

专家文章

何新云:提取组织绩效KPI后的执行与落地(四):过程的管控处理 2017-07-25

 组织绩效中KPI提取完成后,就要开始进行相应的执行工作。执行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因而就需要有专门的组织予以协调和管理,并根据情况不断的修正和改进。这个组织事实上就起到了公司运营管理的作用。如果部门,就由公司的总裁办承担,如果没有部门,那就是相当于公司的运营总监来承担这个工作。这个作用和价值,就相当于是执行PDCACA工作。关于运行KPI,过程中的细节管控不再提及,这里重点提及的是通过两个例会来进行集中协调和管理的方法一个是每周一次管理例会、另一个每月一次的经营例会,将其做为必要的工具手段,推动KPI在落地工作中的问题,并围绕公司的经营指标检查我们的执行情况下面分别介绍这两个例会的作用和各自的功能。

1. 管理例会

召开的频率:每周召开一次建议最好是每周一的下午进行。这样每周一的上午,各相关部门可以准备相应的问题提案。有些公司将此类会议放在周末下班之前进行,感觉不是太理想。一方面周末的时候,相关的总结工作也还没有完成,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准备相关的问题另一方面,到了周末,人心也都比较散,心里已经在想着下班回家,也难以集中力量来处理这些需要准备的问题。

需要处理的问题:主要是针对公司各个领域与各个职能之间的管理问题,进行协调与处理,但需要围绕着KPI进行。这些问题包括,指标数据采集过程中发生不认同事宜在运行KPI,各部门需要的跨流程资源的协助与支持,例如开发的新客户是否需要承接的评审问题、新产品项目进度时间要求、人员数量不够需要人力资源部给予招聘调配的问题、人员能力达不到要求需要置换或者需要培训的事宜、物料采购的不及时问题、由于PMC排程的不系统造成的交付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通过这个会议予以解决和协调的。

需要的准备:会前,由公司运营部门例如总裁办,收集各部门需要处理的事项,汇总后在会议上进行呈现,并现场讨论解决

主持与参与人员:由总裁办主持,或者是公司运营管理部门主持。参加人员最好是各一级部门的负责人。副总以上人员可以不用参与。当然有些公司为了减少会议的频次,这类公司级的会议就只由公司的高层参加,会议上列出需要解决的事项,并在会议上进行协调,然后各自分管的领导会议结束后自行去处理。

2. 经营例会

召开的频率:每月一次,最好是在每月初进行。时间上最好是利用周末休息的一个半天时间。

需要处理的问题:主要是围绕着公司的经营指标,检查完成的情况,找出差距和问题点,分析的基础上找出改进的方案,并推动落实。公司的经营指标,无外乎就是销售额、订单、利润、回款、新客户开发、新产品开发等。没有完成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究竟是人的问题,还是客户的问题,或者是外部资源的问题等等需要具体分析并进行呈现。当然,也可以利用这样的会议,商量一些公司的重大发展方向的事宜,例如战略投资、组织结构调整、人事变动、流程优化等等

需要的准备:会前,依然由运营部门收集公司指标数据的执行情况,经过分析后,制作相应的PPT,然后在会上进行呈现,并讨论。

主持与参与人员:由总裁办主持,或者是公司运营管理部门主持。参加人员限于公司高层,需要扩大的会议,提前通知相关人员。

以上两个会议,都需要输出会议纪要,并经过最高领导确认后,放在公司OA上,以便能及时让全体员工知晓公司的最新精神和发展动态。

推荐
“生而弗有,为而弗恃,功成而不居”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11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