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志国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专业是制胜的法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09
  • 博客访问:165405

专家文章

曹志国老师:餐饮企业选址中,如何看待人流量这个指标? 2012-10-24

标签: 志向卓越   曹志国   选址  

        曹志国老师回答: 

    对连锁企业来讲,门店位置由盈利模式+品牌定位共同决定,而不是人流量。
 

    如果某个餐饮连锁企业的品牌定位在中高端客户群,并有极强的赚钱能力,那门店只能选择在闹市区(A类商圈与B类商圈中)。如果品牌定位在中低端,并赚钱的能力不强,那门店的位置只能选择在目标客户群“顺便”到达的客流动线上,而这些地方不一定是闹市区。
    人流量和营业额之间存在密切的关系,人流量大的地方,营业额理想的概率也高。但人流量不是选址的唯一标准,我们还要充分考虑到人流量中目标客户群的比例,即人流量的“含金量”!我们在市场勘察中,要特别注意对“含金量”的分析!

 


    在闹市区成功的连锁餐饮企业有: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必胜客、俏江南、味千拉面、永和大王、唐宫海鲜舫、全聚德、湘鄂情、一茶一坐、满记甜品、周黑鸭、星巴克、面包新语、煌上煌等。这些企业都有2个共同特点:品牌定位中高端,盈利能力强。除以上知名餐饮品牌,其他的餐饮企业把门店开在非闹市区,也取得了不错的利润。

 


    对餐饮连锁企业来讲,还有以下具体区域是必须争夺的黄金位置:机场、大中型火车站、大中型客运中心、大型医院、交通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4A、5A旅游景点出入口、餐饮一条街、大中型商场周边、大型社区周边、shoppingmall出入口与顶楼、办公密集区、工厂密集区、地铁出入口等等。


    在此,我特别提醒,连锁餐饮企业在开店的时候,还必须考虑到“好邻居”(关联企业)的概念。比如:餐饮门店周边一定会出现超市、咖啡馆、电影院、美容美发、茶叶店等关联门店,大家相互促进,共同吸引目标客户群,都可以获得不错的利润。

 

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liansuo100.com/ExpertColumn_view.asp?id=57


   

推荐
专业是制胜的法宝!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11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