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志国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专业是制胜的法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09
  • 博客访问:165405

专家文章

曹志国老师:选址跟随肯德基、麦当劳? 2012-10-17

标签: 志向卓越   曹志国   选址  

       学员咨询:

       曹老师好!总是听说,选址跟随肯德基、麦当劳,请问,这个观点正确吗?谢!

       曹老师回答: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来信!我也是经常听到这个观点,我的理解如下:

       一、选址是三个大的步骤:选城市、选商圈、选位置。选址的前提是非常了解自己公司的赢利模式与品牌定位,同时对自己的目标客户群的消费偏好了然于胸。

       二、如果你的开发战略与肯德基、麦当劳是一致的,也就是城市辐射农村,那你跟随肯德基、麦当劳选址城市,那就没问题了。如果你的开发战略和他们不一致的话,你跟随他们也就没有意思了。同时,也要问一下自己,你的产品或服务有地方特色吗?如果有地方特色的话,首先要考虑到这一点。

       三、再说商圈的。每一个行业的商圈是不一样的。你的商圈和他们的商圈重合吗?如果重合的话,你选址跟随他们也可以。如果,你们之间的商圈根本不是一个商圈的话,你的目标客户群就不在这个商圈内,也就失去了跟随的意义了;

       四、选位置。KFC与M,他们的赢利能力非常强,同时对品牌定位也较高,他们在商圈中的位置,都在千分点(最好的点)、A点(次一点点)、B点(再次一点)。远离焦点(销售驱动最强烈的点或区域)的位置,他们是不会进入的。

       五、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如果你的开发战略与他们一致,并且商圈重合,目标客户群重合,赢利能力也相仿,那就跟随他们去吧。如果,有一个不重合,不一致的话,跟随他就没有意义了。

       这是一个动态的问题,只有结合你自己公司的情况,才能做出正确的回答。我还是认为,你先弄清楚自己公司的品牌定位、盈利模式、目标客户群吧!欢迎来电细谈!

 

 

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liansuo100.com/ExpertColumn_view.asp?id=39

推荐
专业是制胜的法宝!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8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