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047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管理者简报及呈现技巧 2012-11-01

 

简报已经成为现代职场人士必不可少的常用技巧,公司会议、产品介绍、商业合作、投标竞标、业务培训等等,到处都能能用到到简报技巧。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必须要具备熟练的简报与呈现使用技能,方能在需要呈现的关键时刻一显身手。联想柳传志说,“能练会说才是好把式”,而简报正是帮助经理人在诸多场合完美表达的致胜利器。然而,效率低下、画面粗糙混乱、制作呆板、千篇一律的简报PPT却随处可见,成功的、能够充分协助工作、赏心悦目的简报却非常难得。不会应用母版、不会应用版式、不会应用设计等等,使得简报的使用变得异常拙劣、低效。
呈现技巧(演讲技巧),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是语言配合简报的一种高级表现形式,是艺术地表达出语言的基本意思,是一种有计划、有目的、有主题、有系统的视听两方面信息的传播。它可以使见解一致的听众更坚定其原有的信念,同时,力争不同见解的听众动摇、放弃、改变其原有的思想观点,心悦诚服地接受你的意见。为什么有些演示令人受益良多,回味无穷;而有些演示,却令人呵欠连连,觉得浪费时间。遇到需要上台演示的场合,该如何让自己掌握全场,「倾倒众生」? 好的呈现并不是声音大而响亮就足够了,也不是用夸张的方式,让听众觉得很震撼,更不是有了制式化的表达技巧,就能够应付自如。如果演示内容枯燥乏味,缺乏逻辑,过度的包装只会更显示出演示者的不足。严格地讲,呈现与表达技巧是演示者与听众、听众与听众的三角信息交流,演示者不能以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情绪为满足,他必须能控制住自己与听众、听众与听众情绪的应和与交流。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7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