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023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谈如何培育下属 2012-10-03

 

企业教练技术成为一种管理技术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在美国兴起以来,企业教练技术通过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大小企业的应用和实践证明,这项技术是一套非常有效的、支持企业管理和提高组织绩效的技术。经过30年来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已成为当今欧美企业界提高生产力的最新、最有效的管理方法之一。
随着近年来企业教练技术在中国的传播、推广和应用,这套有效的管理技术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同、接受和应用,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在接触、了解和学习企业教练技术,寄希透过此技术营造一种主管乐于培育部属、部属能够乐于接培育、且协助主管能够轻松而有系统地培育部属之氛围!最终提高人力资源素质,使之适才适所,真正为企业所用,发挥其应有的贡献!从而可应因竞争多变的经营环境!然而,浏览大量有关教练课程的学术研究资料,发现现有的大部分关于教练的培训与阅读的材料,都把重点放在了教练的基本技能和一些技巧上,亦即:“教练及教练过程是积极倾听、提问及总结行动过程的一门艺术”,“企业教练技术是一套有效对话的管理技术”,“企业教练是透过有效的教练问题,达成目标的有效管理技术”等等。技能固然重要,但其中似乎缺少了某种统一、系统的过程。                                              
在与一些企业管理者的接触过程中,在与一些接受了以技能、技巧为主的企业教练培训的人士的交流中,我们发现,那些仅仅掌握了企业教练的理念、技巧和一些工具的管理者,只会零碎地应用一些技巧,依然感觉到在企业具体的管理中不知如何有效开展教练活动,反言之:仅掌握一些基本教练技能、技巧和工具是不够的,仅仅掌握一些基本教练技能、技巧和工具还不算是教练。那么,到底什么是企业教练?
作为教练,我在什么地方可以使用这些技能?
在被要求教练同事或下属时,我又该从哪里开始,怎么做?
教练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我该使用什么样的教练方法?
在培育下属中,不但告诉你企业教练到底是什么?更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全以教练的学习模式而非沿用传统的培训方式,通过企业教练各个阶段的大量强化练习,教会你一套标准的教练流程,以及流程中每个阶段主要应用的教练技巧和注意事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真正学到企业教练的精髓,掌握一套立即就可以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的、真正体现“实用、简单、有效”的企业教练模型,从而不但为你的企业创造奇迹,也更为你自己的事业创造奇迹!培育下属可令参加者系统知晓技术、知识与结构,“教练”可令参加者在现场即学即用解决本企业实际管理案例。富有商业经验的企业教练现场的引发支持将令参加者在学习过程中深入思考,熟练掌握。达到即学即用之目的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19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