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37

专家文章

热烈祝贺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总裁班课程-跨部门沟通与冲突管理 2012-09-22

 

课程前言:
识别冲突,调解争执,是管理最需要的能力之一。在人们的共同生活中,冲突是一种司空见惯的正常现象,长期没有冲突的关系根本不存在。凡是人们共同活动的领域,总会产生不同意见、不同需求和不同利益的碰撞,或在个人之间,或在小团体之间,或在大组织之间。日常生活中的绝大多数冲突无需多费口舌便会自然平息下去,要么是这一方让了步,要么是另一方,或者双方都作出可以承受的妥协。但是,也有一些事情却突然莫名其妙地变成另外一副样子。好好的对话变成了争吵,再由争吵变成各持己见而互不相让。诸如恼怒、仇恨和蔑视等情绪更使冲突升温,对立的双方开始攻击和反击,造成伤害,甚至突然掀起一场力图消灭对方的战争,其结局要么一胜一负,要么两败俱伤。无论从伦理观念还是从经济观念出发,防止这类事情发生都是第一位的目标。所以,及时识别冲突状况,而且将损失控制到最小,这才是当今管理人员事业有成最需要的能力之一。重新建立信任是调解冲突的基本前提。任何一种冲突都有来龙去脉,决非突发事件,更非偶然事件,而是某一发展过程的结果。冲突都是受到“误导”所致的,要想彻底消除冲突,必须让冲突“不受误导”,即一定要理解发生的事情,逐步减少不信任,重新建立信任。才能使双方共同走上一条新路,而没有旧病复发的危险。通过双方的坦诚沟通,建立共同遵守的游戏规则。公司中山头林立,部门经理之间面和心不和;两个部门一起做一件事,肯定吵架;业绩好、能力强的部门经常会被其他同事排挤;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叉地带无人能管,也无人敢管……这些现象无不与企业沟通能力,尤其是跨部门沟通能力密切相关。跨部门沟通能力已成为现代职业经理人成功不可缺少的必备条件。
本课程讲师将和我们一起分享如何认识组织冲突,打破部门墙,完善跨部门沟通系统历程中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帮助您快速提升跨部门沟通能力,破解管理迷局,锻造卓越团队。
课程目标:
1.        学习如何组织起你的感觉,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冲突
2.        增加效率和产出 -- 在个人和团队树立开放观念
3.        通过学习冲突管理的策略与技巧
4.        能培养企业员工主动积极的沟通意识和态度,进行有效的沟通。
5.        能运用理想的倾听与表达原则,促进人际与团队的和谐气氛,扩展人际网络。
6.        藉由良性沟通以避免及化解组织内的冲突和矛盾,以合作代替抗争增强整体竞争能力。
7.        能正视并面对抱怨与冲突,并采取圆熟的因应处理技巧消除危机。
课程时数: 212小时(9:00-12:00;14:00-17:00)
课程特色:
1.        透过讲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见解独到的讲演,使学习轻松愉快。
2.        讲师经验丰富,可针对实际状况进行解析。
3.        授课讲师丰富的实务经验与操作手法使学员能即学即用。
4.        针对个案进行分析与研究,理论与实务能充分结合。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22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