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寿红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精细化管理—在既定的轨道上才能切实保证班组产量、质量、成本、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刘寿红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6
  • 博客访问:600846

专家文章

注重细节让平庸到杰出、天堑变通途 2013-01-07

  西点前校长潘莫将军说过:“最聪明的人设计出来的最伟大的计划,执行的时候还是必须从小处着手,整个计划的成败就取决于这些细节。”

  乔治·福蒂在《乔治·巴顿的集团军》中写道:“1943年3月6日,巴顿临危受命为第二军军长。他带着严格的铁的纪律驱赶第二军就像‘摩西从阿拉特山上下来’一样。他开着汽车转到各个部队,深入营区。每到一个部队都要训话,诸如领带、护腿、钢盔和随身武器及每天刮胡须之类的细则都要严格执行。巴顿由此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指挥官。但是第二军发生了变化,它不由自主地变成了一支顽强、具有荣誉感和战斗力的部队……”

  巴顿一次次地训话,强调诸如领带、护腿、钢盔和随身武器及每天刮胡须之类的细则,虽然让士兵们厌烦,但是却在不知不觉中,使他们由细节开始转变,并最终改头换面,我们不得不说巴顿强调这些细节是有原因的。

  西点努力训练学员养成重视细节的习惯,使它变成像呼吸一样的本能反应。伟大的成就来自细节的积累,细节是一个人从平庸到杰出的天堑。

  多数人所做的工作还只是一些具体的、琐碎的、单调的事,它们也许过于平淡,也许鸡毛蒜皮,但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础。所以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一个不愿做小事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

  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接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热情。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地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并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20世纪世界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的密斯·凡·德罗,在被要求用一句话来描述他成功的原因时,他也是只说了5个字“魔鬼在细节”。他反复地强调,如果对细节的把握不到位,无论你的建筑设计方案如何恢弘大气,都不能称之为成功的作品。

  当你习惯了把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做得完美的时候,你可能就已经找到了通过从平庸到杰出的天堑之间的通途。因为工作中的细节看起来毫不引人注意,却恰恰是一个人工作态度的最好证明。那些很关注现在工作的员工,总能认真对待工作的任何细节,将工作做到细致入微。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工作态度,才使他们获得了比别人更多的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每一个人在工作中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琐事,而多数人都采取敷衍了事的态度。也正是因为如此,成功的总是那些对待小事仍然斤斤计较的人。所以,要想成为一个好员工,细化工作,把每个环节都做到完美是至关重要的。

  同样,在工作中如果不经意地忽略一些细节,也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

  现代职场竞争激烈,每一位员工都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残酷现实,对细节的疏忽就可能导致被淘汰出局。从这个意义上说,注重细节的能力正是一个职业人士在职场中的竞争力。

推荐
精细化管理—在既定的轨道上才能切实保证班组产量、质量、成本、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刘寿红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66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