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寿红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精细化管理—在既定的轨道上才能切实保证班组产量、质量、成本、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刘寿红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6
  • 博客访问:601005

专家文章

医院科室精细化管理 2012-08-24

 

一、培训说明
在很多医院,科室主任的业务能力强,但管理素养低。医院高层的很多很好的决策在科室层面不能够得到有效的落实,或执行起来虎头蛇尾;由于不能很好的履行管理职能,协调多方关系,科室主任们常常会陷入到“救火似”的管理当中去,摆在他们面前的永远有解决不完的问题,虽然他们整天脚不沾地,很忙很累,但工作成效却很低!
针对上述问题,本次培训以精细化理论为线索,以实用工具为载体,立足医院实际,着力挖掘受训人员的自身经验,通过互动、体验式的教学形式,使受训学员掌握日常工作所需的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方法和实用工具。帮助科室主任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执行力。
二、培训对象
医院中层领导、业务科室主任、职能科室主任、护士长等。
三、培训人数
每期4060人左右
四、培训目的
引入精细化管理理念,使培训对象转变观念
使受训者掌握精细化管理的方法和工具
提升岗位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三方面:
第一,精细化管理理论。这部分内容以讲授为主,以标明本次培训的精细化管理主题,同时让学员了解什么是精细化管理,使学员明白为何而学;
第二,实战训练。这部分内容以训练为主,主要是就受训学员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采用相应的管理工具,帮助学员分析、梳理工作流程,增强培训的实用和实效性;
第三,实用工具。这部分内容以训练为主,主要是选择一些实用的管理工具,让学员掌握、使用,以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
六、培训目标
通过训练,使受训者了解精细化管理的内涵,掌握六项管理工具,提高工作效率,使工作更加精细。
七、培训方式及方法
培训原则:以实战训练为主,以讲授为辅
培训方法:讲授、案例分享、工具训练、方法研讨
培训环境:采取封闭式培训
八、培训收益
1.引导受训者观念从比较粗放转变为比较精细,观念一变,所有的一切都会随之改变;
2.帮助受训者初步掌握5个比较实用的精细化管理工具(流程图、5w1h分析法、时间管理四象限表、日程表、进度表),这些工具能够让基层管理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3. 手把手教会受训者建立岗位工作程序、规章制度的方法和要领,通过规章制度控制面、流程控制线、岗位工作程序控制点(三位一体),形成科室日常工作精细控制体系,保证常规工作做精做细;
4. 通过实战训练,提升受训学员系统思考、统筹安排日常工作的能力。
九、培训效果跟进
为了保证本次培训效果的最大化,在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采用以下方式跟进:
1 答疑——培训老师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答疑解惑;
2辅导——受训学员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辅导,比如学员在制定岗位工作程序遇到困难时,培训老师可给予指导或修改;
3 指导——在可能的情况下,老师可以到现场就疑难问题进行指导。
十、培训时间及课时
培训时间为连续两天
培训课时为6小时/天,共计12课时
十一、培训进度(见《培训进度表》)


推荐
精细化管理—在既定的轨道上才能切实保证班组产量、质量、成本、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刘寿红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54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